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买糖风波

作者:任思橙  作文来源: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区北海学校七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20/10/14  
有关风波的作文 关于风波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放了一个长长的寒假。某个周末,辅导班开课第一天,老班异常严肃且开天辟地地强调了很多死命令,课间不能去小超市,课后直接回家两点一线,同学们不要成为零食的俘虏,更不要成为疫情的俘虏。可作为馋猫的我始终抵挡不住糖果的诱惑,跟老师玩起了躲猫猫。

课间下课铃声一响,我就冲出了教室,像老鼠一样四处张望,警觉地观察四周,侦察一番没有发现老师,我飞快地奔跑下楼。不知是跑步的时候惊动了老师,还是碰巧,刚跑到楼梯口,老班炸雷般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干吗去?”我心里一惊,强作镇定地转过身去,看见老班正瞪着大大的眼睛,鼻子里呼呼地出气,嘴巴向上撅起,我看了不寒而栗。我灵机一动,若无其事地说:“去换水。”老班用电波一样的眼神,从头到脚扫描着我,下了最后命令:“给你五分钟,快点给我回来。”说完,老班头也不回的走了。我窃喜,但心中不免一阵后怕。

经过这一遭,我变得十分小心,但老班规定的五分钟回来,我不得不踮着脚一路跑下楼梯。就要到一楼时,听见数学老师在教学楼外漫不经心地打着电话,我心想不妙。此时,外面的天气也像我的心情一样,阴了下来。数学老师抬起头,微微皱了皱眉,阴郁着脸,进了教学楼,我急中生智向教学楼负一层跑去,躲到楼梯后面,低着头、竖起耳朵听着数学老师恬噪的声音,急切地盼望着楼道里尽快安静下来,在漫长的煎熬中,听着脚底敲打地板的声音中拌着说话声渐行渐远。我抬起头,在昏暗的光线中,一双绿幽幽的眼睛瞪着我,就像盯着要抢占它阵地的敌人。我吓的像冲锋的战士一样,拼命的跑出负一层,绿眼睛可能受到了惊吓,也跟着窜了出来,原来是一只迷路了的猫咪。我注视着猫眯继续往教学楼外跑,一段慈祥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慢点,看着脚下。”在教学楼外撞到了保安爷爷的怀里,吓得我像怀着揣着101只兔子似的忐忑不安,我灵机一动:“爷爷好,我妈妈给我捎的东西放在学校门口了,让我去取。”不等保安爷爷答话,急切地冲向校门。呼!虚惊一场终于逃出了教学楼。

进行了最后一次冲锋,我终于进了小超市,寻到了糖果货架,提着的心刚放下来,就听见刺耳的声音响起:“老板给我来瓶水。”啊,是老美。我心里无奈地想,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我于是躲到货架后面,大气不敢出,幸好老美拿了水就走了。这时,太阳穿破厚重的云层,射出一丝漫暖的光,我带着“胜利”的水果糖,在距离老班规定时间不到10秒,回到了教室,同学们都在认真读书,谁也不知道刚才我经历了一场惊险的风波。

此时,我虽然嘴里含着“胜利”的水果糖,大脑却没收了我坦然面对老师同学的勇气。我四下瞄着同学们,悄悄地把水果糖吐出,拿纸包好,捧起课本大声地朗读。我又回归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但这场风波在我成长的路上,留下了遵守规则正确做人做事的脚印指导教师:赵雨瑄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