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留在心中的芳香

作者:林素帆  作文来源:广东省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701班  更新时间:2018-12-28  
有关芳香的作文 关于芳香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盛夏时,阳台上的茉莉花正盛开,朵朵淡雅,簇簇清秀,那阵阵芳香,永远留在我心头。

记得那也是一个盛夏,茉莉花却没有盛开,只有一些绿得逼眼的叶在枝上肆意生长。我的心头有的只是失落和悲伤。期末考的失利,让我备受打击,我忘不了在办公室被老师训斥的尴尬,这还是我生平以来第一次。

我望着那颗茉莉,不禁想:“这茉莉不也和我一样开不出花来吗?它开不出花,为什么我也开不出花?”

一连几天,我都是闷闷不乐的。

可是在一个早晨,我醒来,走到阳台,却惊讶地发现母亲居然在用剪刀剪掉茉莉花的枝叶!她可是十分珍爱这株茉莉花的啊!怎么会……不行!我得阻止她!

我赶紧飞奔过去,对母亲说:“妈,不要再剪啦!再剪,它就开不出花啦!”母亲停下手,笑着说:“我可是在帮它呢,再不剪掉这些枝叶,那它就再也开不出花啦!”我不解。为什么茉莉花非得这样才能开出花朵来呢?

直到一天夜里,我正坐在客厅里读书,忽然一阵清香钻进我的鼻尖,啊!难道是……我立马跑到阳台,惊喜地发现茉莉居然开花了!那淡雅的白花瓣,如同仙女旋开的裙摆,随着晚风,一阵阵芳香传开……简直不可思议!

这时,我猛然发现母亲竟然站在我身后,她笑嘻嘻地说:“茉莉花香吧?怎么样,我没有骗你吧?茉莉花需要把多余的枝叶减掉,这样它的负担才不会那么重,它才可以把所有的养分集中起来,努力开出这样美的花呀!”

抛掉负担?努力开花?我明白了!

接下来,我便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的自己的过失,将悲伤与失落擦除,努力着,奋斗着,为我的开花做准备……

后来,我在第二个学期的期末考中,我考出了一个满意的成绩!

抛掉负担,积蓄能量,努力奋斗,才能开出最美的花朵,散出芳香。做花一样,做人也一样啊!

盛夏的芳香依旧萦绕在我的心头。曾经给予我启示的茉莉花早已凋零,但那缕清香,却留在我心中……指导教师:张穗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