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首歌让我怦然心动

作者:邓睿杰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第十五中学2021级10班  更新时间:2019-3-2  
有关歌曲的作文 关于歌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恰逢周末回家,本来是与父母难得聚在一起开心的时间,但此时,天灰蒙蒙的,如同当时我的心情,哎……仿佛要下雨了。

屋子内刚与母亲吵完架的我,正郁闷的坐在桌子前玩手机,浏览着酷狗音乐。不经意间,一首歌曲的名字——《时间都去哪儿了》出现在我眼前,看到了这个歌名心里在想:“《时间都去哪儿了》?是什么意思呢?是呼吁我们珍惜时间吗?”

带着一肚子的烦恼,点开了歌曲,一阵轻柔舒缓的旋律,朴素简单的歌声传入了我的耳畔:“门前老树长新芽 院里枯木又开花 半生存了好多话 藏进了满头白发……”听着这轻柔的声音,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十分可爱的孩子,在父母的细心照料下拙壮成长,孩子长大成年后,父母却早已经是满头的白发,满脸的皱纹,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地看看孩子,眼睛也早就花了。

想着想着,不禁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大,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辛苦和汗水,而我们呢?只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与父母争吵不休,在社会上,对自己父母大打出手的人也是不少。扪心自问,我们对得起父母的辛苦吗?

父母该是有多么得心酸啊!我含着泪水冲出房间向母亲认错,谁知母亲不但没有丝毫怪罪我的意思,反而在尽心的为我准备营养丰富的饭菜。泪水再一次从我的脸庞滑下来,在父母的眼中,只要我们过得好,我们开心也就是父母好,就是父母开心啊。

落叶在天空中盘旋而下,落在了小树根上,为小树滋养土地,只是为了小树们更加拙长成长下去。

让我们也对自己的父母好一些吧。“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树又开花……”这首令我怦然心动的歌曲依然在我耳边回荡着,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您们。指导教师:王春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