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芳华易逝,唯书不移

作者:李哲轩  作文来源:广东省汕头市第一中学初一1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岁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暖了冰河,压弯了树梢,而我,也在慢慢长壮、长高。回眸昨天,我在成长中不断追求,在追求中不断成长。此刻,我只想拉开回忆的卷轴,向你介绍不断鞭策我成长的动力。

上小学之前,我天天都渴望能背上书包,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终于盼到了那一天,却经常因身材矮小,加上天生的胆小内敛而受到其他同学的欺负。上课被前后桌同学戏弄,下课被他们合伙孤立羞辱,这一幕幕,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我依旧记忆犹新,每每想起,都会心中泛酸,自我怜悯。不过,即使这样,我的读书梦依然坚定地存在在我的脑海里。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一笑。即使没人愿意与我同路,那又何妨!家里有一个大大的书柜,造就了我从小就很喜欢看书,不过童年的我,也的确只能与书为伴。因为书是最真诚的朋友,它不会取笑我,不会背叛我,它用它博大的胸襟包容着我,滋润着我。也许是因为我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又或许是因为我的“温袍蔽衣处其间,有书为伴,则略无慕艳色”,上了二年级,我的语文成绩竟然破天荒地拿了全班第一名!从此,追求知识的欲望之火,越燃越旺……

白驹过隙,转眼我上了初中。或许真的是存在“转性”一说,青少年的我真有点脱胎换骨,我开始变得活泼开朗,愿意主动去交际,不再因为没有朋友而悲伤和烦恼。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对知识的追求,我喜欢在书山题海中遨游,喜欢了解古今中外的历史,喜欢追溯唐诗宋词明清小说的演变。有时候看着夕阳徐徐从西方落下,我亦会从大书柜中选取心爱的书,坐在飘窗边,或啧啧赞叹鲁滨逊的冒险开拓精神,或无比向往格列佛周游大人国、小人国、飞岛国、慧骃国的经历,又或慨叹一百零八条好汉因官逼民反,乱自上起的就地起义,也惋惜骆驼祥子生于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黑暗旧中国的悲惨命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个人都有各自漫长而复杂的成长史,或提炼成字,或凝聚成话,或拍摄成片,或剪辑成画。但是,我坚信,我对于书籍,对于知识的追求,一定会使我的心灵在长途跋涉的成长历程中保持清澈纯净!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的童年不孤独,因为有你。芳华易逝,唯书不移,我愿永远与书为伴,彼此成就,共品人间百味。指导老师:叶丹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