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探索”中的科学梦

作者:吴月星  作文来源: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川山坪镇七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28  
有关探索的作文 关于探索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比尔盖茨曾经有一个人尽皆知的梦想,在将来每一个家庭的桌子上都有台个人电脑,而电脑中运行的则是自己开发的软件,正是这个梦想催生了微软公司;莱特兄弟因为飞翔的梦想发明了飞机;爱迪生因为光明的梦想发明了电灯;加加林因为探索宇宙的梦想成为第一个从太空中看到地球的人……不可否认,梦想是美好的,它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

我也曾有许多美好的梦想:看到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就做“作家梦”;看到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的样子就做“教师梦”;看到解放军叔叔器宇轩昂的从天安门前走过就做“军人梦”……我还有一个很少与人说道的梦想,那就是“科学梦”。

揣着“科学梦”我开始了“人神共愤”的“探索”:好好的玩具拆得七零八落不说,重新组装时又总会多出几个小小的螺丝;爸爸一不留神剃须刀没逃过我的魔爪,导致他拿着工具摆弄了一上午后扔垃圾桶宣告放弃;研究妈妈的化妆品时,累及被套、床单、梳妆台、地板,也累及了我;提着我的小桶,拿着我的小耙子,想着去挖几条蚯蚓的时候,我把自己变成了亲妈都认不出的小泥猴;终于有一天,我对狗狗的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被狗妈妈追得满屋子跑,吓得哇哇大哭……

当然我也有做“正经事”的时候。

二年级时,老师要求我们回家观察一种植物写一篇观察日记。观察什么呢?我左思右想时,看到妈妈正在准备种大蒜的蒜粒,干脆我也来种一盆大蒜吧!我找来一个方便面盒子,学妈妈的样子把大蒜粒一颗颗掰下来,整整齐齐的排在盒子里,倒入浅浅的水,一盆大蒜就种好了。第二天、第三天大蒜好像只长出了一点点根,基本上没什么变化,我就急了:这个样子还能不能长大呀?我急乎乎的去问老师才知道:给盒子加上盖子大蒜会长的快些!在一次次神秘兮兮地揭开盖子瞄几眼的焦急等待中,我的大蒜终于发芽长叶了。但为什么我的大蒜长着黄黄的叶子呢?我又把我的发现告诉老师,又知道了这时候应该把盖子揭开,让大蒜晒一晒太阳。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在种大蒜的水中加上了红墨水,一天以后掐一段蒜叶横切开,竟然在切面上看到了点点红色!大蒜一天天长大,每一次观察我都会有新的发现,我把看到的用文字记下来,一次观察日记就完成了。

这是我的“探索”第一次有了收获。

一天轮到我做值日,我和伙伴们一起把教室和公共区打扫得干干净净,也收集了一大桶垃圾,我们望着满满一桶树叶和纸屑两眼发愁:我们自己比垃圾桶还高不了多少呢!我们几个人费尽了吃奶的力气才把垃圾桶送到垃圾堆,又花了好长时间把我们散落在垃圾堆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

有没有更省力的办法呢?我又开始了新的“探索”。

垃圾桶太高太大难以移动,能装上轮子吗?垃圾难以倒进垃圾堆,能让它自己倒吗?我把我的想法老师一说,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行动:画图纸,找师傅做支架,装垃圾桶,装万向轮,装脚踏……装了又拆,拆了又装,反反复复实验了很多次,我们终于做成了一个移动翻斗式垃圾桶,虽然我们做的比较“袖珍”,暂时解决不了我们的问题,但我相信有一天它会出现在我们的校园的。

由于不断的“探索”,我不仅制作了“简易救生绳索”、“简易花卉增温罩”,还把对新鲜事物的浓厚兴趣和对身边事物的观察与思考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我的“科学梦”也随之茁壮成长。有人说:“不是杰出者才善梦,而是善梦者才杰出”,我在追梦路上将继续探索与努力,以我的科学梦为种,浇灌出我的梦想之树。辅导老师:李亚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