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班主任不在的日子

作者:李可  作文来源:湖北省石首市笔架山初级中学七(5)班  更新时间:2019/12/9  
有关班主任的作文 关于班主任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班主任不在的日子里,天空都忽而落下来些小雨,白板笔总是缺墨,语文课堂也经常扬起来些嬉笑声。

班主任是叶船

    黑乌乌的云压破了白茫的天空,一片一片的,感觉快把心压的喘不过气儿来。雷声猛然间顶破了沉静的心,好像班主任的眼神啊!尖利的、愤怒的、强烈的钻进了心中。我慌忙往教室角落偷瞄一眼,没对上那对目光,才陡然醒过神来—班主任不在。再回过头去,窗户上伏着些密麻麻的雨珠,敏感又羞怯,划来一阵风,它们便一粒儿一粒儿的掉落下来,声音愈来愈大,和着风声怒吼着。一舟舟叶子被刮落下来,像在瀑布中冲荡的小船,因为带着沉重的雨珠,总让人心沉的死死的。

    我觉得班主任就是叶船,我们是雨珠,叶子缓缓落了,雨珠也就悠悠散了。一群没了叶船的雨珠,就像疯了似的,拼命呼唤着自由的到来。

班主任是白板

    班主任的课由徐老师代了,很明显他并没有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却又‘掉了链子’,苦不堪言呀!

    徐老师是个个子矮小、秃头、肥胖的男老师,看起来即将步入幸福安详的老年生活。走进教室时带着慈祥的面容,让人安心又窃喜呀!同学们纷纷打量起了他,从下看到上,从头看到脚,又嘀咕了起来,老师依然慈祥的看着我们,笑眯眯的开始上课。正拿起笔写字,怎料想没墨了。同学们狂笑了起来,又松弛下来,开始嗑瓜子,嚼口香糖,喝饮料……

    徐老师也懒得理睬,不温不火的开始写字。看着那磨痕累累的白板和擦不掉的数学公式,我觉得班主任就是白板,我们是笔,一遍遍的写成他的教学历史,又一遍遍的擦,总会留下擦不掉的痕迹,就成了抹不去的回忆。一旦笔没墨了,消逝了,我们的回忆也就随着时间的高速运行飞散了。

班主任是树根

    语文课上了《回延安》,课文里有句“树梢树枝树根根”,这句话从朗读课件里一弹蹦出来,同学们便笑了起来,可能是觉得颇有趣吧!我悠闲的看着他们,在星期五的傍晚,大家的笑容显的格外疲倦,电灯忽闪忽亮的,他们的脸像暗淡灰气的叶子,没有树根传递营养,慢慢泄气了,逐渐的腐烂了。

班主任不在的日子里,有了生机,没了自由;有了活泼,没了开朗;有了地,却像天塌了般的人心惶惶。指导教师齐满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