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次摊煎饼

作者:常嘉祺  作文来源:河北省沧州市泊头三中七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4/5  
有关摊煎饼的作文 关于摊煎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枕边的闹钟把我从甜美的睡梦中叫醒,我轻轻的拉开窗帘,看着天才蒙蒙亮亮。

今天是周末,我有一个计划,就是让爸妈吃上我做的爱心早餐。我想到爸爸妈妈每天辛苦的工作,自己长大了,也觉得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

怕打扰他们休息,我蹑手蹑脚到了厨房,首先我准备好面粉,鸡蛋等材料,加入水,把它们搅成面糊。接着我按照爸爸妈妈平时打开煤气灶,抽油烟机的样子,打开了,再往锅里倒上油,然后再按照他们平时的做法,用汤匙舀起一瓢面糊浇在锅面上。不一会儿,面糊渐渐由白色变成淡黄色,饼的边上微微翘起来,整块面饼差不多成型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面饼翻了个面,反过来的一面金灿灿的,看着就很诱人,忍不住想要尝一口,我看着饼差不多熟了,于是把面饼放进盘子里,在盘子里放好之后我就一直盯着它看,终于忍不住了,拿起饼来咬一大口:“哇——呸!”我赶忙把饼吐了出来。没想到饼里面还是湿漉漉的,黏糊糊的,一股生面的味道马上从我嘴里涌出来。过了一会儿,我的妈妈睡眼惺忪的走了过来。看到我做的煎饼问道:“你是在做煎饼吗?”我回答说:“是啊!妈妈,可是没有熟。真是烦死我了。”妈妈看着我笑了笑说:“做煎饼不能只看表面熟了,里面还没有熟,只要煎饼煎的时间再长一些,就可以了。”

妈妈说完这番话,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急于求成,只顾外表好看,里面却忽略了。

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说:“其实人也是一样的,只有经历了足够的磨练,才能取得意义上的成功啊!”

真的没有想到,摊煎饼原来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呐!指导老师:耿素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