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亲手中的吹风机

作者:栾成渝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第九中学九年级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温暖的作文 关于温暖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暖风吹过,呼呼作响,仿佛是父亲的声音,亦是父亲的温暖…… ——题记

“怎么就是吹不干啊,烦死了。”我重重地将手中的吹风机掷在床上,并且带着一脸怒气地喊着。

“烦,烦,烦,你有什么可烦的,吹风机碍你什么事了?”母亲也回道。

于是我走进房间,将门反锁起来。

这时,门外传来咚咚的敲门声。我也意识到了,是自己不对,怀着一脸愧疚地打开门。看见父亲手上拿着吹风机,我以为又要说我,于是,将头深深地埋下。“头发还没干吧,我来帮你吹吧”父亲的一句话,打破了沉寂。

坐在梳妆台前,父亲开始为我吹头发。随着呼呼的声音,父亲的手不断在我的头发间穿梭着。我默默地看着镜子里父亲的样子,看着那拿着吹风机的手。是的,这一双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老茧,指尖处的皮已脱开,指尖缝里有一些淤泥……而此时这样的手却有了女人一般的温情,有着那种和母亲一样的关怀……

背后,风吹得我痒痒的,像小时候那样,又是暖暖的……

一直以来,我把吹风机当怪物来看,记得小时候,讨厌吹风机的声音,没有缘由地讨厌,直到有一天,父亲突然要给我吹头发。刚想逃走,但父亲那严厉的眼神已经阻止了我,我只得像小猫咪一样,坐在板凳上,任由父亲“摆布”。从前那双手,好大,没有像现在一样全是老茧,但唯一不变的,是父亲的手像以前一样温暖。

不知不觉中,时间又过去了很久,头发也吹干了。直到那痒痒的风停止时,我的回忆也停止了。父亲放下吹风机,我又一次看到了父亲的手,那饱经风霜,背负着生活苦难的手。

“很多年没给你吹了吧”父亲微笑着说,我点了点头。

不知为什么,一看到父亲,总是会想起父亲每天天还未亮就出门干活的情景。看着父亲满头杂乱的头发,我情不自禁地也打开了吹风机,为父亲吹起头发来,父亲温顺地低着头让我吹,嘴里还嘟囔“我这个女儿啊……”

这就是我的父亲!吹风机吹来的风,真的好暖好暖,风吹着吹着吹走了我的思绪……指导老师:雒福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