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补给你一个道歉

作者:吕福平  作文来源:湖北省应城市黄滩镇初级中学八(1)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道歉的作文 关于道歉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过了十四年的光景。这些年,因为年少轻狂,我做过许多错事,伤害过一些爱我、在乎我的人,我没有办法跟他们一一道歉,可是,这一声迟来的“对不起”,我一定要补给你——妈妈。

刚步入初一那一年,因为你和爸爸工作的原因我被留在了外婆家上学。环境的变化,让我对外面的一切都感到十分好奇,所以我就总跑出去玩,很晚才回家,久而久之,成绩开始下降。外婆打电话给你让你回来教训教训我,处于叛逆期的我对你教导一个耳朵进另一个耳朵出。我不以为然的态度把你惹怒了,你关上门拿起衣架对我就是一顿痛打。我觉得委屈,于是冲你吼了一句:“既然你这么讨厌我,当初又何必将我生下来!”我看见你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怔怔地看着我,没等你说话我便摔门而出。

从那以后,我对你的态度就很冷漠,你说什么我都不听,让我做什么我也都不做……

后来有一天,早上上学,我走到玄关处,你在后面喊了一句:“今天有雨,记得带雨伞。”我装作没听到,头也不回地走了。“天气预报最近天天说有雨,怎么也不见它掉一滴下来?”我在心里这样想着。可是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过不去,到了中午,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冻得瑟瑟发抖,在心里骂着自己为什么不多穿点衣服。放学后,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和空无一人的教室,我正打算淋雨回家,却看见了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快步走来——是你!我的心里微微一怔,你帮我添上一件外套又递给我一把伞,然后对我说:“今天早上让你带伞你不带,我不来你是不是打算淋雨回家?你体质不好,如果生病了怎么办?”我低着头说不出话,突然手心一热,原来是你用温暖的手掌握住了我冰冷的手。我想起了小时候,我经常生病,几乎成了医院的“常客”,是你毫无怨言地照顾我,陪在我身边,晚上我睡不着,你就给我讲童话故事让我安心入眠。看着你握着的手,感受着你手心的温度,我的心里一股暖流划过,有一种东西在我心里悄悄融化、满溢,几乎要从我的眼睛里夺眶而出。

回家的路上我悄悄抬头看你,却不小心看到了你两鬓的白发,我的眼泪终于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原来,岁月早已在我眼前这个曾经卓越多姿、秀丽端庄的女人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

这时,我的耳畔响起了一首歌:“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流,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妈妈,曾经不懂事的我多次深深地伤害过你,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去做那么幼稚的事让你难过!我想补给你一个道歉,你愿意原谅我吗?指导老师:杨颖怡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