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总有一种幸福属于你

作者:段丰硕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第九中学九年级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一桌香气扑鼻的饭菜,一道如四月春风般温暖的目光,一种属于你的幸福——题记

窗外,犹如黑色幕布的夜空中挂着一轮弯月;它很孤单。青春之路上的我并不孤单,在我身后,有一种属于我的幸福与我相伴。

初一初二我在班里绝对是一流高手,教学进度慢,对喜欢细嚼慢咽的我,学习起来得心应手。因此学习成绩在班级乃至级部总是名列前茅,我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老师表扬的模范。进入了紧张的初三,我感觉一切都乱了套,同学们都很想取得好成绩,而我却有些适应不了初三的学习强度。老师授课速度明显比初一初二快,学习内容又多,每天需要写的,需要记的让我迎接不暇,所以显得很慌乱。父母又因工作加班,晚上很晚才回家,我知道他们工作也很辛苦。连续一个星期回到家中没有吃到可口的晚餐,只能靠一桶泡面解决温饱。一个人在家,冷冷清清,静心学习也没有好的思绪,所以我心情一度很低沉。

今天像以前一样托着疲倦的身体回家,脑海中还回响着老师讲的知识。打开家门,发现门口放着一双鞋,我很是诧异。听到厨房有些声响,我走了过去,一道熟悉的身影在灶前忙碌,正是我的母亲。“妈,你不是……”母亲打断我的话并转过身来,说:“儿子上初三了,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得做好吃的补补,今天请假了,不加班。”我望着母亲,心中一种幸福感流过。

“开饭了。”母亲喊我。我走出房门,一股淡淡香气弥漫。来到饭桌前,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我看着母亲疑惑地问道:“妈,我爸不是加班吗?怎么……”母亲答道:“放心吧,我给他留着了。倒是你学习这么累,得好好补补,你看,你都瘦得皮包骨了,初三学习不比低年级,要慢慢适应……”说罢,一脸心疼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顿时觉得鼻子一酸,原来母亲都看在眼里……

我洗完手开始吃饭,母亲做的菜很好吃,平时我都能吃一大碗饭。现在近一周没尝到母亲的手艺,我更是吃得狼吞虎咽。正吃着,突然感到一到温柔的目光抚在我身上,三九严冬的烈烈暖阳,给人以温暖,如同四月天中的软软春风,吹拂心神,我笑了。“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母亲说。我停下筷子望着母亲说:“妈,你也快尝尝,可好吃了,别只看着我吃。”母亲只是点点头,随后伸出筷子夹肉放入我的碗中。

月亮啊月亮,你能照到庭院南边也能照到庭院北边。你照到了我,说:“这是属于你的幸福。”指导老师:雒福彬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