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手机的光照不到的地方

作者:李沐晨阳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初三7班  更新时间:2021/1/30  
有关手机的作文 关于手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的二月,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笼罩着一层厚厚的阴云。隔离在家,整日无所事事的我只能依赖着一部手机打发一个个凌晨与黄昏。一段段短视频,一则则不明真假的信息,无时无刻不占据着我疲惫不堪的心灵。随着时间流逝,日复一日,我的心灵愈发躁动不安起来。

有一日,我在刷着短视频时,一句话跳进了眼帘,那是才女林徽因曾经写的一句话:“真正的宁静,不是远离车马喧嚣,而是在内心修篱种菊。”这句话如同一盆冰水浇上了我昏沉的头脑——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于信息量成反比的,正是属于灵魂的宁静。

我每日沉溺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一次又一次按下刷新键,然而我的心灵被刷新了吗?我的头脑被刷新了吗?夜晚中手机的荧荧微光,能照进我的心里吗?原来,时至今日,我的精神世界里早已堆满了信息垃圾,手机屏幕上短暂的闪烁,掩盖了我曾经瞥见的梦想的光芒——与其在此处借着手机的光幻想,不如从此刻开始,向着远方进发,向着那远过山峰、远过大海的、直至那日月升起的地方前行。

我自那时起,不再跌进华而不实的信息空想,我开始寻觅于星辰古籍,开始聆听血液的簌簌低语。我将目光看向古老的书籍,用指尖描绘着纸张上冰冷铅字后炙热的思想,字字句句深刻于骨髓之间,我将我小小世界中的无用之物纷纷扫除,在心灵的土地上隔绝烦扰。透过苍白的纸张,在那片心灵的荒原上,星子隐隐闪着,风在试吹,草木摇曳,万物如同初次脱离混沌。文字在昏暗之中点上思考的火光,那是一处手机照不到的地方。我撑着思考的小舟,在文字的间隙中旅行着,于时间长河逆流而上,攀上思想的岩壁,一次又一次的寻找。当我沉浸于旅途的前进时,恍然发现我的头脑至心间都已豁然开朗,一片光风霁月。

人生不过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不再有多余的时光溺于信息的海洋。手机也许能占据我的大脑,但终究照不亮我的精神。指导老师:张曲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