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情系社会,温暖人间

作者:江笑涵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21/5/2  
有关温暖的作文 关于温暖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温暖是一个渡口,狂澜暴雨中避浪;温暖是一座灯塔,漆黑一片中的光亮;温暖是一双手,迷茫无助中的希望。

发现温暖,传递温暖。只有温暖才能改变身边的诸多事物。因为他们,我的变得温暖;因为他们,我们变得美好!

  千里寻家路

近年来,中国被拐儿童呈上升趋势:众多家庭因此分崩离析,彻底的崩溃。1992年,一对夫妻的孩子走失,在找回孩子后,他们体会到孩子走失的焦急——此后,他们通过一些渠道,建成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在公安部门得知该网站时,为其提供了数据库及技术支持,帮助多名被拐儿童找回亲人。

随着时间的延长,“宝贝回家”团队也愈发壮大,成为了寻找走失孩子的中坚力量,也是唯一与公安部合作的相关网站。

从大山中走出去

2007年,一位来自云南的人大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建立一所免费的公立女子高中。说到这个梦想,源于2000年在云南工作的张桂梅看到山区中贫困家庭里女孩子的不幸。

在张桂梅提出自己想成立免费女子高中的想法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2008年,华坪女子高中成立。历年来,走出了几千名毕业生,她们成绩优异,现在社会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张桂梅给了她们光明,留给自己一身病态。

    追赶“北斗” “天眼”问天

生产卫星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但是生产卫星所耗费的时间又过于长。“北斗二号” 工程师谢军并不这么认为。他刻苦探究,终于研发并实现了卫星的批量化生产,同时 也创下了航天新记录。同“北斗”工程一样的,还有“天眼”。人们在“天眼”上所花费的心思更多,最辛苦的当属南仁东先生,在为“天眼”选址时,翻过连当地人都连连摇头的山脉,在多次挑选与演算中选择了其一。现在,“北斗”与“天眼”为我们造福。但他们却退出了我们的视野。

什么是温暖?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是照亮中国梦的“北斗”设计师;是几千个日夜奔走的为“宝贝回家”服务的工作人员;是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张校长;我们的身边温暖众多,他们无声,却有着无穷的温暖的力量。

我想,这便是世间最真的情感,它点亮了心灵,燃烧起了人们对生活与美好的渴望。

情系社会,温暖人间谢谢们。指导教师:周学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