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样的身影令我难忘

作者:高亚魁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第十中学七年级8班  更新时间:2021/5/23  
有关身影的作文 关于身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母亲的身影是疲惫的;母亲的身影是沉重的……

母亲走起路来是驼着背的,但那也要看是和谁走——要是与我或姐姐一起走时,她的背就总是要挺起来的。因为每当母亲与我们走时,我也总是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一种神秘而又骄傲的幸福感。

早晨的太阳总是能令人神清气爽的。我期待地跑到妈妈身旁——

“妈妈,我……我想看《哈里波特》!就那个,叫……什么来着?罗……算了,总之,我想看全册的。”

她似乎半梦半醒——昨晚她熬夜洗掉了我最近穿过的所有衣服,姐姐连忙为她轻轻地捶了捶背——再亮的灯照在母亲身上,那影子也总是灰色的。

听了我昨晚的请求,她便头也不回的出门了,直到晚上才回来。

“当!当!当!”一阵无力的敲门声,缓缓传入耳畔。

妈妈回来了——只见她驼着背,两眼无神且到处都布满了红血丝,一头凌乱得不可收拾的头发中,竟藏着几根白发!她有气无力地抬起腿,换上了拖鞋,便一屁股瘫在了沙发上。

母亲总是温柔的,尽管在外面有多么辛苦,回来后,也从不向我和姐姐诉半句苦。

还没等她张嘴,我便连忙为她沏上了一杯热茶。屋里一闪一闪昏暗的灯光,照在她消瘦的脸上,身影竟是乌黑且充满力量的……

这……她闭着眼,从裤兜里毫不犹豫地掏出了五百块钱,随后便幸福而自豪的上了床——姐姐如往常一样,跑过来轻轻为妈妈捏腿。

为什么呢?母亲是这个样子的吗?

直到我手中紧握着那无比沉重的五百块钱时;直到我花掉那五百块钱拿到《哈里波特》全册时,我至今才明白……

若一个人为她想去努力的人且充满着感情地去努力时,那么尽管灯光有多么昏暗,身影也总是乌黑且充满力量的。指导老师:申群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