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梦的作文

作者:杨学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25  
内容摘要:关于梦的作文-与梵高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作者: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渭塘二中 杨学新
  丢下手中的画笔,我推开门,向阳光充沛的林子走去。
  白花花的阳光照在我头顶,有些刺眼,我倔强地抬头与它对视。有五颜六色的星子在我眸子里闪烁。
做一朵梵高笔下的向日葵,高举着头颅,望天。
  这是我儿时的梦想,曾经固执的认为画好一幅向日葵,就能一举成名。随着岁月的流逝,我站在青春的起跑线上,数着心中的梦之花,一点点,一瓣瓣,在瑟瑟秋风里凋零……
  我踢着小道上的石子,“可怜的石头啊,你就充当下我的出气筒吧。”我在心里默念。当我踢出第三块石子时,或许愤懑难耐,力度过大,那石子竟飞越小河准确无误地落在对岸一个人的头上。
  闯祸了!我赶紧绕过去道歉。定睛细看,斯斯文文的他,穿着藏蓝的外衣,专心致志地手握彩色的油画笔,弯腰勾画着几朵灿烂的花朵:橘黄的花瓣,赭色的花梗,插在古旧的花瓶里。我愕然:正是向日葵!
  我正欲认错,他劈头问了我句:“怎么样,小姑娘,叔叔画得不赖吧!”
  我望着他额前略微肿起的红疙瘩,心想,哈,好像他还没发现自己被不明之物袭击吧,阿门。
  画中的向日葵绽放着顽强的生命力。我好奇地问:“叔叔,有什么画画的秘诀吗?”
  他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坐下来和我谈起了他的过去:
  对于画画,我一直很痴迷,看到美丽的东西就想把它画下来。曾经有一家公司聘请我当他们的设计师,年薪很高。可是在金钱和理想的选择中,我还是保留了画画的理想。
  我有些惭愧,想到了自己的急功近利。
  他似乎看出我很喜欢这幅画,慷慨地笑道:“喏,送给你吧,算做见面礼。”
  “真的吗?”我难以置信,一双手却早已捧住了画,兴奋地往家飞奔。想起自己忘了道谢,再回头,人影全无,连那条清澈的小河也一下子蒸腾了。
  突然,头嗡的一下。我睁开矇眬的睡眼,发现自己和书桌来了个亲密接触,而我手中的向日葵又变回了先前的模样,像个哭泣的孩子般耷拉着脑袋。
  我摊开纸,又提起了画笔。
  (指导教师 宁雪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