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解的数学题

作者:程华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2-12  
内容摘要:难解的数学题作文

我是初中生了,所以每天都有一大堆的作业,更何况是国庆七天长假,作业像一座世界之最的珠穆朗玛峰一样高,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到伯伯家做客回来之后,桌上的作业就铺得满满的,语文作业不在话下三下五除二搞定!让我头痛的就是爸爸给我买的那本奥数书,里面的题目简直让我一个头二个大。我经常会被卡住,一卡住,我就烦,在桌子上乱画,在手上写字,用白纸折青蛙,折一桌子的青蛙……这样过后我就不烦恼了,我便又开始做数学题。当然啦,如果实在不会我就瞎蒙,有时候会瞎猫碰上死耗子——逮个正着,那是我运气好,可是运气不好就会错得离谱。

今天,数学又卡壳了。我不敢再瞎蒙,便在草稿纸上磨磨蹭蹭地画着。

“怎么样,华玉,快投降,向我求教吧!”

爸爸一脸得意洋洋的样子,好像我的痛苦就是他的快乐一样。唉,没有办法,我也想当一个万事不求的人,可是……

“好啦,爸爸,我投降。”我把奥数题拿给爸爸。

爸爸只扫了一眼,就哈哈大笑着说:“这太简单了,小儿科!不费吹灰之力我就能搞定,把笔给我。”

爸爸拿笔刷刷地写起来,兴致勃勃的。写着写着,他忽然“咦”了一下,哈哈,爸爸也卡壳了。爸爸的脑门亮晶晶的,他急出汗来了,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天气真热,哈哈。”

妈妈正好听见爸爸的话,奇怪地说:“夏天已经过去了,现在是秋天,天气冷的要死,哪里热,说胡话。”

爸爸咬起笔头来,啊,他也有这个爱好。他也在纸上乱画,用手指头不停地敲着桌子,两腿晃来晃去,站起身,来回屋里走。后来,他又坐在奥数题前抽起了烟。爸爸做数学题比我做数学题时的毛病可多多了。

吃晚饭了爸爸还坐在奥数题前,眉头皱成一把折扇。

我想上床睡觉了,爸爸还坐在奥数题前,他使劲儿地喝着一杯浓茶,像喝白酒那样“吱儿吱儿”作响。

哈哈,这么简单的题目竟然让爸爸这么费脑子,真是个吹牛皮的爸爸。老爸的牛皮可不是吹的哦,火车可不是推的哟!哈哈哈!

10点钟了,爸爸还在灯光下抓耳挠腮,还在不停的写呀写呀……我睡得正香,猛然被爸爸从被窝里揪了出来。

“华玉,看我做出来了,我说这是小儿科吧,不费吹灰之力,嘿嘿!爸爸到底是爸爸,不服不行。好啦,你睡觉吧,这题我帮你写上。”

爸爸高兴的晃了晃我的肩膀笑。我想笑,刚咧咧嘴就睡着了。

瞧!我的爸爸多逗呀,他的这件趣事搞笑吧!也难怪有个这样的爸爸使我生活增添了许多的乐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