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祖国同行

作者:杨 晨  作文来源:四川省内江一中  更新时间:2011-11-15  
内容摘要: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伟大祖国的生日,我感到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您,中国!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在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中,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筑成长城终于打败了日寇。解放战争浴血奋战,1949101日,举世瞩目北京天安门城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雄狮觉醒!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华儿女努力拼搏,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向复兴——雄狮在东方怒吼!我们用双手捍卫了我们伟大的民族,捍卫了我们民族的尊严,我们用双手创造着未来,中华民族正越来越强盛。

2008925,“神七”升空,我国的三名航天员搭乘神舟七号飞船成功飞天,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投向中国。此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已经形成一个强大的“中国热”冲击波。这次在国庆节前夕的“神七”飞天,再一次告诉世界,拥有13亿人口的这片热土,不仅是通畅、生动和微笑的,而且是充满激情、梦想和活力的。自1992年我国启动载人航天工程以来,神舟飞船已经是第七次出征。继神舟五号、神舟六号之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一名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预定的空间科学实验操作,茫茫太空将第一次展现中国人的矫健身姿。从无人到三人,从舱内到舱外,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的新高度,这是中国科技水平的新高度,也是中华民族的新高度。

奥运长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赛事组织工作、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给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一笔丰厚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北京奥运会,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使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20101112日至27日,第16届亚运会在中国广州成功举行。20119292125分,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将我国自主研制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升空,目标飞行器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指导教师:许松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