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的开始

作者:金青青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29  
内容摘要:新的开始作文

当我踏进大门,我深呼吸了一口气,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投入新的人群,新的集体,没人知道我以前是多么唯唯诺诺。以前的我,是一个爱哭鬼,从不做冒险性的事,即使家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

我出生便没有“翅膀”。

坐在初中的教室里,看着那些与我年龄相仿的人都比我强,我也曾自卑过。直到有一天,父亲告诉我几句话,至今记忆犹新。“你知道鸵鸟和蝙蝠吗?虽然它们都有翅膀,可鸵鸟飞不起来,但蝙蝠却生出了膜翼,在天空中翱翔。”父亲的话看似不经意,却点醒了我,没有翅膀的人,一样能飞!我虽是女儿身,但我的血管流淌着与七尺男儿一样的热血,我也应该搏击天际新的开始!

于是,我满怀热情地爱上跑步,矫健的身姿,昂扬的赛道,一丝跨越带着几分洒脱将意念冲向终点,在挥洒泪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生出的左翼——力量。我不是最强的,但是我是最拼命的。怀着执着,我拿起了书籍,我原本对书是不悄的,可如今却渐渐视其如生命。于是,爱丽丝带我走入奇境,简·爱向我诉说她那不幸的爱情,雨果带我看到悲惨世界的无奈,巴尔扎克引我目睹人间喜剧的悲哀。当我与屈原共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仿佛又长出了右翼——知识。

鲁迅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也许没有翅膀很痛苦,可是我们却拥有更多——执著、信念、理想、力量。若不去开拓,何方有路?若不去创造,何人有翅?

也许你是一只无翅鸟,可是新的开始你却抬着头,飞得很骄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