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仰望星空

作者:岳超越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5  
内容摘要:

面对浩瀚的星空,我有无限的遐想,看到月光皎洁,满月当空,使我想起一句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题记

“明月当空

夜幕徐徐降临,白天的暑气还未消去,幽兰的夜空中出现了一个玉盘。慢慢地用皎洁的月光吻着人们,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的流淌着,在地面上洒下点点碎银。大地的一切都沐浴在银光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朦胧。

这是一种梦幻般的美丽!朦朦胧胧的让人心醉。

“星罗棋布”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夜空中闪动。看——那是牛郎星和织女星。传说织女星原来是位仙女,下凡来和牛郎生活在一起,牛郎耕田,织女纺织,日子过得甜甜美美,后来这件事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她在牛郎和织女之间划了一道天河,这么一对有情人就被拆散了,从此牛郎只能和织女隔着浩瀚的天河相望。

在北方的天空中还有一颗明亮的星星,那就是北极星。它永远的指向北方,迷路的人可以通过北极星来确定方向。北极星是大熊星座的第七颗明亮的星星,分布成勺形,用直线把勺口的两颗星星连接起来,勺口约五倍的距离就是北极星。

“奇妙的天空”

满天的星斗,它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辉融合在一起,虽然不如太阳那样光耀,也不如月亮那样明澈,但他们梦幻般的光茫洒到人间,把大地变成一个奇异的世界,诱发人们探索的欲望。

看看宿舍中,同学们正在月亮的光辉下熟睡着。他们早已忘记那个天空中的玉盘及周围的眨着眼睛的星星,他们正在注视我们。

仰望星空,我思绪万千,我希望拥有此刻的平凡及其恬静的生活,希望每天地晚上都能见到那明亮的月亮,那浩瀚的银河.散发着光辉的星星;我更希望能到星星们中间,去探索星空的奥秘,去畅游银河,去解答人们的那些奇妙的为什么?辅导教师:董伟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