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新年絮语

作者:袁恬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5  
内容摘要:新年絮语作文

新年絮语

四川广安实验学校飞扬文学社袁恬

冬天·雪

那是否是唯一的一场雪,我却未曾与之见面。

今年,我是指今年,渴望它再浸白世界,这小世界里,把心都沾上一层雪白和晶莹!

想去爬山,从树林里飞出几个小孩,互相嬉闹。我抖抖雪花,也想与他们翻滚在雪色上。雪的汗液是不沾杂质的天然之水,沐浴之下,有种冰凉把手浸透。

愿望很无限,机率越有限。这飘渺的雪在南方留下足迹,何不再访清晨。

清晨,我会亲吻它的六形芳香,让雪水滴落在心里,冰冰凉凉透彻了思想沾湿了心绪,就这样等待千树万树的“梨花”绽开,有冬情,亦有春意。

冬天下雪,不冷,因为心找回了温暖。

元旦·新年

不及一星期,不及四天,这一年头,很快,只剩下三天的时间留给我们品味,这好似浓郁咖啡,杯底的残渣却勾来了无尽的回味。

原有的香醇,有人说,走到心头才知珍惜,可这并不消极,不喝于尽处,怎知它余香诱人,因为你永远不可能从杯底开始喝咖啡,所以,你永远不知道最后是怎样的感受。

2011年,即将沉淀,把它放在盒子里。不止我一个,每一个活着人的都如此,人生不仅仅是匆忙,也许,人生更有繁华和美丽,更有崇高和自豪。如此,我们才没有理由一直哀愁或者一直喜悦。

12月份的这几天,旧年和新年的交织才愈显激烈。我想,新年的钟声响起时,烟火升空,星光舞动,这是普天下的人最幸福的时刻。

新的一年开始,梦回周转。尽管我们还年少轻狂,但我们还得学会成熟!

教师点评:文章最大的特点就是文笔流畅,语言优美,抒情细腻而且自然,用主题意识手法凸显新年到来时的内心世界,尤其是每篇文章的结尾处的哲理语句,读来含蓄而耐人寻味。(指导教师:宋勇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