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古诗词

作者:王凯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17  
内容摘要:我与古诗词的作文,我和古诗文作文

我与古诗词

枫叶,徐徐凋零

却带不走满腹的忧愁。

流水,哗哗逝去

却载不动满腔的情怀。

从此,

睹物思人,尽是愁。

断肠人在天涯

瑟瑟秋风,心底间透骨的寒意。空气中混杂着淡淡忧愁,引爆着马致远浓浓的思乡情怀。一触,不可收拾。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马致远常年漂泊在外,几年不曾回家一趟。日复一日堆积的思乡之情,被凄凉萧瑟的晚秋所渲染,暴露在黄昏的照映下。枫叶似乎受不了这抑郁的气氛,徐徐落下,永久的沉睡在大树妈妈的脚边。花儿似乎在为马致远而感到悲切,低下头沉默不语。空气迅速流动着,似乎想要带走这凄苦的忧愁,却怎么也带不走。  

      心碎于眷念越不得相见,痛心于易沉醉在深秋的诱惑之下。  

      怎样做,才能忘却?越思念,越钻心的痛。刚愈合的伤疤又裂开,多多妖娆的血花绽放于心里的最柔软处。  

      斩不断的思乡情怀。

剪不断,理还乱

      星空夜幕之下,一人独自登上西楼。抬头,星光暗淡;低头,黑暗笼罩着庭院。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像是堕入永久的沉睡,没有一丝杂音。仿佛,在为李煜的处境而悲哀。  

      好一句“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好一句“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本事堂堂一代君王,却沦落到如此下场,不是“悲”,又是什么呢?  

      被幽禁在深院,萧条的景象日日可见,没有亲人在伴,相伴的,尽是孤单和寂寞。每日如行尸走肉般生活,如脱壳的灵魂无处可归。昔日的点点滴滴浮映在眼前,拼命用手去捕获,却在之间流逝。此时,心如玻璃碎在地上,碎得粉身碎骨,再也不能挽回。  

      就这样,年复一年,留三尺白缕,命竭而终。  

      断绝不了的抑郁情怀。  

枫叶,永远沉睡  

却抑不住凄苦的忧愁。  

流水,一去不返  

却冲不淡悲切的哀思。  

从此,  

抑郁终生,尽是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