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你相伴真好

作者:冒雅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17  
内容摘要:有你相伴真好作文指导老师:张俊

独自一人走在小道上,平日里那翠绿的树叶却再也提不起我的兴致。略带凉意的春风拂过,不时有几片绿叶打着旋儿飘下。原来春天也是会有落叶的啊!我感慨着,猛然觉得自己就像那飘零的春叶一般,折断了翅膀,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茫前行。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门口,门一开我便看到了妈妈那双满怀期待的眸子,想起自己辜负了他们的期望,心中甚是愧疚,慌忙避开,连一声招呼都忘了打,便领着书包进了书房。

书桌旁,我凝视着那张布满叉叉的试卷,心里万般纠结:平日里的努力,难道换来的便是这个吗?因为看得入了神,我并未感觉到妈妈已端着一杯茶来到了我的身后。大概是看到了那张试卷了吧,她微笑着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轻轻放下茶杯,缓缓地吐出了四个字:豁达人生。我猛然一惊,迎面对上了妈妈那双澈亮的眸子,满腹的委屈全都涌到了嘴边,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鼻侧多了几粒珍珠。妈妈坐了下来,轻轻拭去我脸上的泪珠,然后望向远方,说道:人生就是这样,坎坷不平,总有几个难以跨越的障碍在等待着我们,可那又如何呢?她扭头望向了我,继续讲道:只要乐观对待不就行了吗?就算失败了又怎么样,跌倒了再站起来,只要坚持不懈,相信自己,你总会取得骄人的成绩的!”“可,可我让你们失望了啊!我愧疚地将头埋了下去,泪无声地滑落。妈妈摇了摇头,指了指我的心说:不,你不是为我们而学的,是为了你自己。只要自己问心无愧了,那就可以了。

望着我疑惑的眼神,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指了指那冒热气的茶叶茶,告诉我可以喝了。我不解地端起茶杯,浅尝了一口,一下子明白了妈妈的意思:是啊,人生就像茶叶茶一样先苦后甜,如果现在就已经被这些小小的挫折打倒了,那我如何去迎接那更大的挑战,品味之后的甘甜呢?没有凛冽的寒风,雄鹰就无法搏击长空。现在,我坚信,以后的我即使跌倒一百次,也会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因为——我是雄鹰!

我放下茶杯,再次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我明白了!谢谢你,妈妈!妈妈望着我,也欣慰地笑了……

在我迷茫时,总是她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在我胆怯时,总是她给予我鼓励的目光;在我成功时,总是她告诫我骄傲使人落后”……她,就是妈妈。一个没有满腹的经纶,没有惊人的外表,但却坚持着用自己的母爱灌溉着让我健康成长的伟大人物!

感谢你,妈妈,有你相伴真好!

作文简评:小作者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语言优美,感悟深刻,写出妈妈的宽容理解,让小作者在迷茫时感觉到温暖,让她重新找回自信,表达了小作者对妈妈的喜爱和赞美之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真好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