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花开,真好

作者:王欣怡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3-19  
内容摘要:在童年,在老屋,那几株木槿带给我欢乐。现虽已物是人非,那一株木槿、那一抹紫色又带我回到童年。

花开,真好  

南师附中新城初一(8)王欣怡  

时间就象温润无声的泉,从你指间滑过,当你想握住它时,却发现已流逝那么久了。我不记得到底是什么时候搬离那座留有我童年记忆的老屋了,脑海中最鲜明的只有一抹紫色,纯净得近乎透明,那是木槿花的颜色,引起过我童年的许多幻想。  

带着对老屋、对童年的怀念,一个夏日的午后,我独自一人踱到从前住的老屋,那温馨的老屋不复存在,简简单单的围挡把这里划成了荒原,一片荒芜的废墟上,几面孤立的墙上依稀有红漆写的“拆”字,斑驳的颜色告诉我这儿荒置了很久。  

迈进这个无人问津的荒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废墟上,我闭上眼,凭着记忆努力回想着这儿原先的模样。这时的阳光极好,像金色的瀑布从天上流泻下来,很无私地流泻下来,也流到了这个无人问津的荒园。借着金子般的阳光,我小心翼翼地辨认眼前这些景物原先的样子:  

这儿是原先的小店,这儿是邻居的房子,那儿就是我们的了。心里的酸突然不受控制地泛了出来。从前那么多彩的生活,那么温暖的家,在人去楼空后,能让人辨认的,只是一些破旧的门板,零散的家具和一些碎砖罢了。再往里走,就是原先的花园,说是花园,现在看来也就是几株木槿和一些野花杂草吧,但那时,却是我的乐园。估计这儿时的乐园已被埋在废墟下的某个地方了,也许那些带给我诸多欢乐的木槿也都不见了。看来我得和这儿做个告别了,告别老屋,告别童年。  

就当我转身准备离去时,一抹颜色刺痛了我的眼睛!那颜色,那颜色是那么的熟悉!我抑制不住地奔了过去,没错,是木槿,我的木槿!这株木槿从厚厚的废墟下千方百计地钻上来,不顾一切地钻上来,即使是艰难的旅程使它的茎干不再笔直,叶子不再娇嫩,就连花瓣上似乎也挂着伤痕,但依旧是那纯净的紫色,没有一丝杂色,象一块湿润、澄澈的紫玉。我用指尖怜爱地抚着它的花瓣,童年的一切“倏”地跳到了眼前:那童谣、那游戏、那欢笑、那蓝蓝的天、那密密的草、那柔柔的风……  

伴着金子般的阳光坐在木槿边,我默念道:花开,真好。  

指导老师:张小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