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为他人开一朵花

作者:王 俊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4-28  
内容摘要:为他人开一朵花作文指导老师:贺宁

教室花盆里开出了一朵花,整个教室有了生气;一棵树开出了花,这片树林有了神采;一条路上绽满鲜花,这条路就充满了诗意。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为他人灿烂一片心地,增加一缕温馨,就是提高自己的生存质量,就是给自己的人生喝彩。

201342082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这是一个心痛的时刻,天摇地动,山体滑坡,房屋倒塌,200同胞遇难,一万多人受伤。这是一个悲伤的节点,距离汶川大地震5周年尚不足一月。此刻,全国人民的目光都朝向雅安芦山,那里有遇难的同胞,有受伤的亲人,还有等待救援的被困者。此刻,救人,是最重要的主题。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才能解救出更多的生命。中央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解放军、消防官兵、医疗队及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组成了一支强大的抗震救灾队伍也奔赴现场,一幅幅救灾的感人场面振奋人心,我流下了眼泪,无数中国人流下了眼泪。灾难面前,一切井然有序。我们看到,没有受伤的人们,立刻参与到救灾当中,轻伤的人把到后方治疗的机会让给别人。淳朴的语言,简单的举动,满满的都是对同胞的爱。地震震断了交通和通讯,却震不断人们对灾区的牵挂。救援队伍还在不断集结,满载着救援物资的车辆还在不断向雅安前进,来自全国的捐款也在不断飞向雅安。校园内,同学们举着标语“雅安坚强”、“祈祷雅安”、“向雅安遇难同胞致哀”!我的心在颤抖,我的泪夺眶而出。地震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老师们捐了款,同学们自发地捐出了零花钱。我拿出了自己仅有的30元钱放进了捐款箱,送去的是对灾区人民的祝福:“雅安加油”、“雅安平安”!让我们一起祝福雅安平安,芦山好运。

其实,为他人开一朵花,何尝不是为自己的生命增加了一缕温馨呢?为他人开一朵花,又何尝不是给自己的人生喝彩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