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保护水资源作文

作者:丁美静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七(6)班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保护水资源作文指导老师:贺宁

记得德国的恩格斯说过:“人类是自然之子,人永远不能割断与自然界的联系,不能凌驾于自然界之上。”这句话让我们明白了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大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虽然人类改造自然取得了空前的成就,但是污染和生态危机也随之加剧了,特别是我们的水资源。

水——是维持我们所有生命的资源。

根据联合国最新公布的报告,全球很多地方正在面临水资源匮乏的危机,而导致这一危机的重要原因是水资源开发与管理的不善。全球的用水量早在20世纪前增加了6倍,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现在地球上的淡水资源总体充足,但是由于分布不均,管理不善,环境的变化和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等原因,使全球约有五分之一的人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40%的人缺乏基本卫生设施。

在英国《独立报》引用的一项统计数字显示中,在现在看来,在全球500条大河中,已经超过半数的大河严重枯竭,全球很多地区的农村和城市也都面临水资源匮乏的危机。对于农村来说,据预测,到2030年以后,全球的粮食需要将提高55%,也就因此农村地区需要更多的水来灌溉农田,而这部分用水已经占到了全球人类淡水消耗的近70%。对于城市来说,据预测,到2030年以后,城镇的人口比例会增加到近三分之二,从而造成了城市用水的需求激增。联合国估计在那时将有20亿人口居住在棚户区和贫民窟里,而缺乏清洁用水和卫生设施将严重威胁城市贫民的基本生存。

以上所讲的说明了水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在我们生活中,偶尔会遇到停水的时候,但这停水的时间并不长,我们依然很烦恼,做什么也觉得不方便。没有水,我们在家不能做饭、洗衣、洗澡等关于用水方面的事,有时我们还是太奢侈、太浪费了,用矿泉水来煮饭做菜。当我们把水从饮水机里慢慢放出来的时候,我们才会觉得,水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俗话说得好:人三天可以不吃饭,但三天不能不喝水。这说明水对于维持人的生命是何等重要。

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必做的。第一,身为一个未成年的我,虽然不能做出什么重大贡献,但是我会尽力去保护水资源;第二,节约用水是保护水资源的第一步,不乱排放污水;第三,积极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

水,生命之源,我们不能没有它,我们不能失去它,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它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