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八一纪念馆”前的思考

作者:胡贝婷  作文来源: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元善中学初三•二班  更新时间:2014-9-6  
有关纪念馆的作文 关于纪念馆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静默的纪念馆仿佛在诉说着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赴汤蹈火,奋勇抗争的不懈追求;烈士纪念碑印证着革命先烈为寻求革命真理披荆斩棘,在所不辞的丰功伟绩。

面对纪念馆的一张张展图时,心就随即沉入那些峥嵘岁月,勇士们的热血淋湿了我的眼睛,淋湿了虎门炮台、武昌城头,淋湿了井冈翠竹、延安黄土,淋湿了卢沟晓月、南京郊外,渗入了这片古老的华夏大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青春为我们谱写了华丽的篇章,用他们的身躯给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

人们常叹,人生之路何其多矣!我们知道,在那个年代,革命先烈们完全可以做出除过革命以外的任何一种选择,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是一种选择,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是一种选择,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是一种选择,只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这也是一种选择。但是他们选择了自己的选择……他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一腔热血祭奠崇高的灵魂,就像凤凰涅槃一样在浴火中重生,他们的名字被永远铭刻在纪念碑上,为后世人顶礼膜拜。

 先烈们在黑暗与光明中做出了自己无悔的选择,在血与火的革命历程中实践着自己的选择,在生与死的革命斗争中考验着自己的选择。因为有了这样的选择,他们的青春在血雨腥风里飞扬;因为有了这样的选择,他们的生命在枪林弹雨中里永生。

“士皆知耻,则国家永无耻矣;士不知耻,为国之大耻”。今天,当我们悠然的漫步于阳光明媚的大地,享受微风拂面的惬意的时候,可曾想过,莫大的民族耻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复?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这段历史,不忘国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振兴民族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不懈奋斗。当我们仰望那一座座在永远耸立在历史上的巨人和丰碑时,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怎能不从心底发出呼唤:让我们勇敢的拼搏奋斗吧,勇敢的去追求更为壮美的人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