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月之思,待何时

作者:冯学优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4-13  
有关思念的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暮色四合,寂静如花开般之壮美,仰望苍穹,一轮明月挂在缀满星辰的空中。月亮撒下它黄金般的光芒,沉淀着,飘旋着......

古人曾用用月亮来抒发自己的“思”,或是思家,或是思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句出自宋代诗人苏轼之口的佳句,它包含着无数感情,我们无法预知,只能深深感叹于他那对家的深思。

   姑且不论古人,就于我们来说,我们也时常会对家乡产生一股思念之情。譬如一个人在外时,抑或是离开家时......都会自然地发自内心地对家乡思念,而月亮使我们最好的寄托点。时常伏在窗台,任由月亮轻抚,悄悄地闭上眼感受月亮带给我的快乐与那般惆怅......

  岁月如风般在琴键上轻舞,奏出一段和谐的音律。人生,我们携手同行,痛苦过,也欢笑过......天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我们不曾抱怨。曾记得夜幕中,与同学相互依靠,看雾霭爬过山坡,听蛙鸣泉响,望月亮挥撒它那唯美的色彩,似曾故友相遇般感动。

  月亮,它永寄着思念的情怀,不曾远离,永驻生命轨迹中......其实人生就剩生死两个字那么简单了,但因命运的沉浮,世事的变换而变得跌宕起伏,朋友与家人的远离会使我们悲伤,往事的回忆会使我们变得感时而易悲,但我们只有坦然相待,对月寄思,这样才能消去心头那点苦闷。

  月之思,待何时?只因心头那人、那事悄然逝去,勾起我们心头那片思念;月之思,待何时?不要等到月圆只剩化身时才懂“思”,那可能已成遗憾......

   月光的年轮碾过我的生命,留下了一道柔美的触痕,它时时提醒着我“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