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春的泡沫

作者:郑孟铃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4-4-4  
有关青春的作文 关于青春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青春的泡沫作文指导老师:钱勇

青春如过往云烟,终将逝去——题记

有首歌这样唱道:“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改变。”是的,正值青春的我们,那里舍得青春从指缝间悄无声息的溜走呢?于我,青春似海面上的泡沫,终将还会被海浪吞噬,毫无防备。

所谓的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场未结束的远行,青春是一场没有结局的电影,青春是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恋,青春是一首跌宕起伏的赞歌,青春是……的确,青春没有一个准确的代名词,但我们在这个小时代里肆意青春,放纵青春,不羁青春挥霍青春,充实青春,让我们的豆蔻年华增添了不可磨灭的印迹。在青春中,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周而复始,只会让我们活得更强,长成明媚而美好的模样。

在我看来,青春似一条二次函数的抛物线,一个永远的结构通式,我们是abc。自变量X是时间,因变量Y是青春,青春随时间的改变而消逝,它是一个时代的痕迹,一个痕迹的印证。

成长本身就是有着疼痛感的,而年轻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在现代名与利的奋斗中,我们都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着,或许有意义,或许没有意义,这是一种我思故我在的状态,从10岁,20岁,到3040岁……不同的环境和心境,领悟都会改变。没有谁好谁坏,这就是成长。

青春需要炫,却也需要引导和宽容。

现在的我们是青春正在进行时,有爱有恨,有压力有伤痛,有支持有梦想,有温暖有热情,有叛逆有希望……正是各种滋味,构成了一个完整的青春。

其实,每一个人在青春中都想把自己变成理想中的样子,我们拼命朝这个方向努力,但在这当中,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真正重要的又是什么呢?有没有可能有一天,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才发现真正重要的东西留在原点?我始终秉持着理想永远在青春的路上。

曾经看一个作者写道:“只是叹。当年华老去,当青春腐朽,我们都还记得当年乌衣巷的朦胧月光,曾温柔拂过心上。”我们的青春终将会逝去。

我们要把握住仅限青春中的时光,用有限的生命去做值得我们惦念的事。我认为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还未做过几许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或者在年华中没有值得刻骨铭心的人、事、物,那真是岁月中的悲哀啊!因而不经思索,自己是否长成了曾经让自己讨厌的模样!

青春明媚,青春无悔,青春浪荡。

青春的色彩终会在年华中明媚,青春的浮漂终会被岁月捞起,青春的泡沫终会被太阳折射出美丽的光辉,进而呈现给世人美好的一面,但不可磨灭的是,泡沫会逝去。

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但愿青春这张不老的脸,它不会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