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悠长的雨巷

作者:马维佳  作文来源:苏州东沙湖学校八(1)班  更新时间:2014-4-9  
有关雨巷的作文 关于雨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那一年,那一天,那个撑着油纸伞,如同丁香一般的姑娘,徘徊在那悠长的雨巷。——题记

千折百回的雨巷,就像是萦绕着一个沉睡的梦,迟迟不愿醒来。我穿梭在这里,像是与轻舟画舫,杏花烟雨融成一幅山水画。被雨水,脚印磨得发亮的的青石板记载了漫漫岁月的流淌,走进雨巷,似是氤氲着古城瓦屋上淡淡朦胧的轻烟,细嫩的青苔一点点攀上斑驳的院墙。

悠长的院墙,悠长的雨巷,远远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江南的唐风宋雨渲染着水巷雨巷,一柄伞撑起了一个世界,顺着伞沿缓缓滴落下来的细雨,冰凉,滚烫。像纤纤素手抚上琴弦,拨动每一根琴弦,那悠悠琴声,那细细呢喃,充斥了一帘淡墨浅韵的江南水乡,那雨滴与清风的厮磨,在绕指的琴音里,流泻出了一纸如烟薄雾。

水乡的雨,清凉如细碎的冰,在青石板上舞出了一圈圈涟漪,荡漾开来,又滚烫如火,似是凝聚了多少年来纷纷扰扰的痴怨。迈开挂着水珠的脚步,踩着润湿的小路,闭上眼睛也能感觉到风中的牵念,雨中的企盼。那如烟的江南雨巷就是多少人魂牵梦萦的天堂,悠长的梦,悠长的情,悠长的雨,悠长的风,悠长的琴音绕梁……

或许在某一天,你曾说,那山,那水,那城,那巷,让你如此缱绻。我用碧水艳荷,白墙黛瓦的色调,用河灯画舫,绸庄酒肆的笔韵,装帧成轻巧、雅致的一幅水墨山水。让油纸伞下丁香一般的姑娘永远走在那润湿的青石板上,永远萦绕着一个千年不愿醒的梦。

那个丁香般的姑娘漫步在淡墨浅韵的如烟水乡,漫步在悠长,悠长的雨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