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水滴自述

作者:胡莹  作文来源:江西省进贤县衙前中心学校七年级  更新时间:2014-8-4  
有关环保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水滴自述作文指导老师:高婷

大家好,我是一滴小水滴,我生活在小河母亲的怀抱中,整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白天,我和小鱼弟弟,大树爷爷玩耍可高兴了。哦!还有乡村里的那群可爱的孩子们。傍晚,晚霞照在我们身上,夜里,我依偎在小河母亲的怀中伴着她优美的歌声进入梦乡……

可是,好景不长,一个幽静的早晨,一阵吵闹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见几个年轻人在一起,互相嘀咕着什么。这时,我心里嘀咕开了:他们是来干什么的呢?

我正疑惑之中,突然听树爷爷痛苦地呻吟:“哎,呦呦!”随后便是电锯的声音。我似乎一切都明白了,可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眼前的情景并伤心地喊道:“你们快住手,住手啊!你们平日不是最爱护大树爷爷的吗?你们今天是怎么了?”我喊累了,我眼中闪烁着泪光,一滴,两滴……越来越多的眼泪顺着我的脸颊流了下来,“快住手啊!”我无力的喊道,可是他们没一个听得进去,他们眼中闪着贪婪的目光,望着这些人,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了往日那些快乐的时光,人们曾细心的照顾过大树爷爷,冬天曾给大树穿上暖和的棉袄……难道你们不记得这些吗?”

傍晚时分,小河母亲依旧唱着歌儿哄我入睡,可我明显听得出甜美中带着一丝沙哑,我睡不着,问小河母亲:“母亲,您说我们会像大树爷爷一样被人类践踏吗?”“我也不知道,乖孩子,你快睡吧!”母亲用忧伤的语气对我说。这晚,我做了一个梦,那是一个快乐的梦。梦里,那些人类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停止了砍伐,还种了好多小树苗弟弟,我们在一起欢乐地玩耍着,突然一滴凉凉的东西滴在我的脸上,睁眼一看,小河母亲在哭泣!母亲见我醒了,连忙拭去眼泪,对我说:“孩子快逃吧!你的兄弟姐妹都已经走了。”“为什么要逃啊?”我好奇的问。“没时间多说了,人类不仅砍伐树木,还要自河边开一家工厂,你快走啊!”母亲焦急地催我走。

从此,我过上了流浪的生活。我走过一条条小溪,淌过无数的河流。我目睹人类肆无忌惮地浪费水,污水排放……

一天,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你怎么又回来了?”这不是小河母亲的声音吗?小河母亲,你是小河母亲吗?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我伤心地问道。“自从你们走后,这儿就开起了一家工厂,工厂里排出未经处理的废水都流入我的体内。“咳,咳!”小河母亲奄奄一息地说。望着小河母亲病入膏肓的身体,我潸然泪下,想着:我生命的时间也差不多了吧?

我想用仅剩的力气呼吁人们:请你们不要再这样毫无顾忌地污染水资源了,否则,“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就是你们的眼泪”将成为现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