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拒绝成熟

作者:郑文  作文来源:四川广汉市广兴中学初二一班  更新时间:2015-3-6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现行的考试制度下,学生老师都很累。本文作者就体现了这种情况下沉重压抑的呼声,值得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重视和反省。

    不管怎么说,中学生活都是丰富的,但丰富中却少了些色彩和斑斓;中学生活是全新的,但全新中却潜藏着许多压抑和迷茫;中学生活是快乐的,但快乐中却蕴涵着许多思虑和忧伤……

  其实,中学生活更像一杯浓郁的咖啡,香甜中却隐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苦涩和惆怅……

  叮零零……”下课铃声早已响过,可同学们不再像小学那样,下课铃一响就一窝蜂地涌出教室,去玩耍嬉闹。在小学不管你是否努力,可一旦进入中学,仿佛一夜间就变成另一个人了,似乎谁也不愿离开自己的座位,生怕比别人少做几道题了。每缝课外活动,在老师大声地催促下我们不得不走出教室,却都没有了小学时的疯狂,只是几个要好的同学三三两两的靠在一起。即使是聊天,声音也小的出奇,生怕被别人听到似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说不出的压抑和紧迫……

  忘记了,一切似乎都该忘记。忘记了双休日的快乐,忘记了运动场上矫健而稚气的身影,忘记了放学路上曾经没完没了的追逐和打闹,忘记了一觉睡到天明还赖床不起的日子……

  一切似乎都该忘记,但唯独学习不能忘记。面对一堆堆向我们砸来的作业,我们都显得那样沉着、老练和无奈。拿出闹钟,我把小学六年中直指早晨七点半的指针,悄悄地向前拨了两个小时。那一向属于我们专用的动画频道,也无偿地转让了出去。其实,我们远没有像孔老夫子的那种学而优则仕的远大抱负,也没有像父辈们的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苦苦追求,我们就是我们——出生在经济日益发达,社会日益多元下的一代新新人类,我们只想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蓝天白云下,我们在自由地奔跑,纵情地歌唱、嬉戏……因为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可是,面对铺天盖地的作业,面对老师家长永无休止的叮咛和唠叨,面对他人的鄙视挖苦和老师拉长的黑脸,我们只有咬紧牙关,仰天长叹……

  尽管我们都知道自己又长高些了,父母也都说我们又长大些了,可不知怎的,我们都缺少了从前的热情和冲动,却多了些理智,多了些孤独,多了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在成熟的背后,我们有许多说不出的忧伤和彷徨……

  除了孤独,还是孤独。孤独犹如水中的葫芦,连成一片,并越蹿越多,它冷却了我们的热情,麻痹了我们的斗志,干扰了我们的灵魂。如果说长大了就一定会变的孤独,或者说孤独就是一种成熟,我宁愿——放弃成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