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点亮一盏灯

作者:史海婴  作文来源:辽宁省锦州市第三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7-3-7  
有关一盏灯的作文 关于一盏灯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至圣先师孟子曾说过:“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的确,富贵,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快乐。那么就要在心中点亮一盏灯,让它照亮前进的道路,指引方向。

点亮一盏灯,在快乐中坚持自我。“人在做,天在看。”中国首善陈光标如是说。高调捐款使他遭受了一系列的辱骂,但他并不恼怒,他表明自己的高调是为了呼吁更多的爱心。直到今日,他仍然在不断的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点亮一盏灯,给了他坚持自我的勇气。

点亮一盏灯,让人在快乐中追名逐利。中国模范党员,人民的好干部杨善洲在快乐中“追名逐利”。“名”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名声,“利”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他的名利观得到了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高度认可。在他工作的十几年时间,他积极地为大家寻找发家致富的道路,想要改变家乡贫困的环境,虽然遭受了许多的误解和磨难,但他不放弃,最终实现了梦想。看啊!点亮一盏灯,让你追名逐利也能坦坦荡荡。

点亮一盏灯,在快乐中迎来成功的信念。在斯诺克球坛久负盛名的球员希金斯,由于赌球丑闻,曾一度有被禁赛的危险。今天的比赛上,在被一球迷辱骂后,毫不气馁,一举夺魁,远远超过对手。点亮一盏灯,可以让你在失败时也毫不气馁。

    再来看中国“飞人”刘翔,由于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惊人退赛,遭到了来自多方面的困难。有人说他是做秀,有人说他是实力不行,但他并不放弃,坚持训练,终于,七步上栏向世界宣布了辉煌。

点亮一盏灯。俯地生机勃发;仰天云淡风清。

点亮一盏灯。让它照亮你心中的黑暗之处,照亮前进的道路,捞来成功的曙光。指导教师:张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