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吾辈何以为战

作者:李东旭  作文来源:天津市新华中学和苑校区九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9/11/23  
有关拼搏的作文 关于拼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十六载风云岁月,夹缝求索;三千里雷霆失色,龙腾星河。为你落墨的这一刻,未道高赞,却心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

那铁枪口前,如闻一多先生意愤高叹:“正义是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的凛然先烈,那轰鸣声下,共陈寅恪教授齐声高唱:“千秋耻, 终当血, 中心业, 须人杰。”的西南学子,那炮火声中,同罗家伦学长挥笔起草:“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五四青年。

昔日老友李公朴先生被特务暗杀,在沉重而悲怆的追悼会上,竟然还有特务们的声声奸笑,闻一多先生明知自己已有生命危险,仍然义愤填膺的道出了中华民族的不羁魂魄,先生的肉体虽已离我们而去,但那铿锵有力的演讲词仍回荡在我们的心中!正是有了像闻一多先生这样的人去追求真理,明辨是非。中华民族才能从殖民的泥沼里。走向胜利,走向辉煌,走向那充满无限可能的明天!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7月29日,天津沦陷,7月30日北平告危……在这日寇入侵,国土沦陷时候,西南联合大学在昆明成立了。听,雨点叮当作响的铁皮屋顶下,回荡着陈寅恪物我两忘的低沉嗓音。看,木头临时拼装的科研仪器旁,折射着杨振宁执着探索的消瘦身影。拾,日机呼啸轰炸后的废墟上,散落着闻一多《诗经通译》的手稿残篇。是什么让西南联大的师生们貌视苦难,刚毅坚卓?是闪烁在眸中的因不忍同胞受辱而永不屈服的目光,是沉淀在心底的因不容异族欺凌而笔耕不辍的拼搏,是铭刻在骨髓的因想让寰球诸国仰视我堂堂中华而抛却顾虑的渴望!

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学子开始登上历史的舞台,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篇章。他们不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们曾弃笔从戎,舍身报国,用血肉之躯,筑我堂堂之中华。

诚然,青年一代乃民族之根本,国家之栋梁。前人们树立的榜样打下的基础,更需要我们这新的青年一代去固守,去发扬光大。梁任公曾有言:“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泱泱大国,青年何缺?少年又合缺?君不见,晨曦下,万千学子赴学堂,画面何其壮观!

何朝何代无少年,今当吾辈筑华天!吾虽不敢言刺骨悬梁,但必定黎明即起,温书跑步,不教一日荒废矣!狄更斯曾有言:“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而今吾之中华少年,必当在这最好的时代中,铸造这更好的中国!指导教师陈良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