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祖国在我心中

作者:李柱  作文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北港中学八(3)班  更新时间:2019/9/20  
有关祖国的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通过回忆祖国的历史,来激发自己努力学习!

一把黄土速成千万个,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

五千年的文明,是你生生不息的脉搏。黄土高原是你苍老美丽的脸庞,长江黄河是你涌动的血液……这就是你啊,我的祖国。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你的骄傲,我们铭记。你的屈辱,我们又怎能忘记。

曾经站在世界之巅你到了近代落后了。封建统治者的妄自尊大、闭关锁国,让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南京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你那一道道伤痕,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祖国啊,你的儿女永远爱着你。为了您的安康,许多伟人贡献出自己的一生。闻一多先生,曾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不让民族衰亡毅然地发动了西安事变……从古至今,正是因为有那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我们的中华才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了

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一个站在世界之巅的中国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神舟系列飞船上天国产航母的起航让中国人站在世界大舞台上挺直腰杆大声地说,我们是中国人!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入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正是一颗中国心,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斗志昂扬!

作为祖国的骄子,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我们应该怎样迈出走向世界的步伐呢?努力学习吧,同学们!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指导老师:李敏良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