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坐车杂感

作者:黄婧姈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706班  更新时间:2022/3/27  
有关坐车的作文 关于坐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不喜欢坐车。

车内空间狭小,刺鼻的气味钻进人的鼻孔,激得人反胃。我倚在靠背上,半死不活勉强睁着眼,似乎下一秒,便要沉沉睡去。

天边的云跟不上汽车的步伐,一朵又一朵被甩在了车后。汽车的轰鸣声都快压过了耳机中的音乐声,疾驰的速度,在无意之中把一切美好的丢在了尾后,留下一串呛人的尾气,便扬长而去。

开这么快做什么呢。我低着头,眼底的情绪晦暗不明,想起从前幼时的自己,一上车便扒着车窗看个不停,指给父母看自己发现的新大陆,却因他们一转方向盘再来问“哪儿呢”而错失踪迹。许是越大越麻木了,如今一坐上车,便盼着赶紧到目的地,终日忙于奔波,无暇顾及窗外的好风景。

我遂撑起脑袋,透过车窗那层厚厚的玻璃膜看去,一切似乎都黯然失色,失去了生机。啧,我有些心烦地皱了皱眉头,真碍事。索性,我摇下车窗,湛蓝的天随着刺骨寒风的钻跳进我的眼里。

是一片静谧的蓝。

耳机里放的《顶天立地》与这景象完全不符,又燃又炸的rap与窗外的岁月静好产生猛烈的冲击,却没有太大违和感,反而有一些诡异的融洽。

落月西沉,染红了天边,连带着白云都漂上了几缕色彩,我伸手想要够些什么,忽而惊觉,这是世人永也触碰不到的美好。

阳光从车窗斜射进来,打在我的指尖,投下点点光斑,窗外树影掠过,遮住了光,遮不住天。

我从来都是爱极了这一类虚无缥缈的东西。

不觉得很梦幻、诗意吗?

一个急刹车,我整个人向前扑去,又被安全带扯回了座位,刚刚一丝意境顿时荡然无存,我看见一辆又一辆车的车尾闪烁着红灯,连成了一条线,亮得有些刺眼,一直到很远很远,仿佛没有尽头。这便是世俗。

汽车发动声又开始此起彼伏,闹得人头晕转向。有的车汇入主流,有的车拐向分岔路口,自此一去不回,再难相见。我只有看着他们渐行渐远,奔向属于自己的归途。

窗外景物不断倒退,一座又一座立交桥叠压着,投下阴影,我看不清路,也看不见天。

无奈,只得复躺回椅上,听着耳机里的歌声,夹杂着呼啸的风声,仍由着车载我驶向所谓的终点。

我坐不惯车,注定了我不习惯城市;我向往自由,却又不知该去往何方。

我只不过是被困在牢笼中的一个普通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