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起走过

作者:李彦瑾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7班  更新时间:2021/5/5  
有关历史的作文 关于历史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翻开书,着悠闲的步,缓缓的走过历史的长廊,走向每一历史的节点。

一袭白衣,腰间挂着一个酒壶,月光皎洁如水,照在他的身上,他解下酒袋,往嘴里倒了一口,有几滴顺着嘴划下来,滴到地上,被月光一照,仿佛是天上的星辰落到了人间,他望向明月,唇瓣微动“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他的日光渐渐迷离,又闪出了几点泪光。

我站在的身旁,陪他走着,我想,这是一种对家乡的思念吧!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人,却道海棠依旧。”一个憔悴凄美的女子——李清照,正坐在海棠树下的深棕色的圆凳上。院子里空无一人,只有她。看着门外秋风萧瑟,树叶一片枯黄,都打着旋儿的往下飘落。她拿着刺,眉心紧皱,露出了那隐藏在下方的几根白丝。世事变迁,家破人亡,她依旧没有倒下,反倒挥起笔,写下一首又一首的佳作。

站在她的身旁,陪他走过余生,我想,这是一种对生命的诠释。

竹林繁茂,月光速透过竹叶,斑点点的照在地面上,一位身着长衣的男子坐在琴前,修长的手指轻轻拔动琴弦,一阵空灵优美的琴音流淌出来,让人放松,宁静。“独生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此诗与此景交相呼应,构成了一幅优美宁静的画面。

我站在他的身旁,想,这是一种对生活的选择吧!

战火纷飞,到处一片凄凉的景象。一位男子,挥笔写下了一封家书,如却终不知递向何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他没有办法,只好写诗来抒发愁绪,可这些诗又将给何人看啊,杜甫又踏上了漂泊不定的生活之路。

我站在他的旁边看着。我想这就是生活的苦楚吧!

向前慢慢走去,长廊旁开出了一朵又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朵,那是每一个历史的节点,那是每一个历史人物留下的宝藏。

走在历史之路上,我看尽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总觉得一切还未结束,一切才刚刚开始,那些古今圣贤依然站在我的身旁,对我诉说着历史的秘密。指导教师:鲁佳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