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祖国共成长

作者:陈玉斌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三中学九11班  更新时间:2021/11/6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那一天,随着一声哇哇啼哭,我呱呱落地了,从此我有了自己的小家,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很多家人。慢慢的我长大,妈妈告诉我,我们每个人都还有一个共同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有很多民族的兄弟姐妹,他们相亲相爱,团结一家,幼小的我,听的似懂非懂,但是嘴边却常常哼唱着妈妈教我的熟悉旋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上学了,老师开始教我们识字,我们学习的第一课便是:“ 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 ”,清楚的记得,老师严肃又认真,她一笔一画的书写着每一个字,写了好久好久,然后铿锵有力的教我们一遍遍读,顿时,我感觉每一个字都承载着千斤重,那天我们听的格外认真,读的也格外洪亮。那是记忆中第一次对祖国有了初步的认知,祖国,是给人以厚重感和力量的!

一年级了,我将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当想想鲜艳的红领巾将在我的胸前飘荡,我异常兴奋,我们站着整齐的队伍,听着雄壮的国歌,那时的我,心中又是满满的激动。从那以后,每星期一或者学校搞重大活动时,我们都要唱国歌、升国旗,从此,我认识了什么是祖国,也更进一步了解了祖国,也慢慢了解了祖国辉煌又坎坷的历史,了解了祖国风雨同舟,筚路蓝缕的艰辛,这个让我们既骄傲又自豪的大家庭,也教会了我们:坚持不懈,永不言弃!

今天,我已经13岁了,我和祖国母亲共同生活了13年,我长大了,祖国母亲也越来越壮大了。回想过去的13年,我和祖国母亲都在成长。我从呀呀学语到上小学,我跌过跤,哭过,伤心过……现在,我长大了,我不再懦弱,不再哭闹,反而取得了骄人成绩,学习进步、成绩优秀……同样的,祖国母亲也经历了一些痛苦:非典、水灾、雪灾、5·12大地震……然而,母亲并没有被击垮,神舟6号、神舟7号成功的载人飞天,成功的收回香港和澳门、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09年震撼世界的大阅兵,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这一切已经表明:祖国母亲强大了!

听父母老师讲:祖国母亲70年前后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70年后的今天,祖国母亲强大了,变得富强民主,繁荣昌盛了!在母亲70岁生日之际,我们激动万分。做为中华儿女,我为祖国母亲骄傲、为祖国母亲自豪!

今天,我已是一名九年级的初中生,我还在不断成长,不断长大。同样,祖国也在不断成长,不断壮大。未来的路很长,但我坚信,我会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因为,我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母亲!

哦,我的祖国啊!我将与您同行,共成长,共发展!辅导老师:万红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