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所追寻的他们,不能忘记

作者:姜艳淞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9)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名人的作文 关于名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我仰慕古圣先贤,追寻他们的济世情怀;我崇拜英雄伟人,追寻他们的成长历程;我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追寻着他们的感人一幕...... 生活中,这些拥有着优秀品质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追寻。

我所追寻的他们不能忘记......

                 历史•文人•我

园中,她坐在竹椅之上,细品那份浓郁与清香,与家夫共饮,边饮边聊,聊到惬意之时,两人同喜,这是何等的幸福啊!他们聊人生,聊君,聊人的一生的悲欢离合,他们无一不聊。她,便是大宋王朝的女词人——李清照。“婉约”一直是她的代言词。“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说的便是她与她丈夫。

李清照从小便才华横溢,长大后更是才艺非凡。而,就是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中,李清照遇到了她的红颜知己——赵明诚。两人和和睦睦,直至赵明诚临走时,两人还约定再次追寻那份清闲。可最后,只留下李清照一人独享这份清幽,她还不时的回忆着那和自己有着相同爱好的家夫,值得默默的流下泪来......

许多日子,她沉默不语,她的酒杯中盛满了孤独。青丝,变成了银发;烟雨,湿了流年。她不哭,亦不笑。所有的颠沛流离,所有的形单影只,都仿佛变得异常的遥远。

她,只得追寻。我所追寻的那份李清照的婉约是不能忘记的。

                    大唐•皇帝•我

梦回大唐,想到当年并称的“大李杜”;想到那绚丽缤纷的唐三彩;想到那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太宗李世民。但我不能忘记的是中国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的女皇帝——武则天。他寄高宗逝后,没有立即让太子顺位,而是勇敢果断的将那份重任交给自己,这是何等的果断,何等的勇敢啊!她创立殿试制度,为“开元盛世”的伟大局面奠定了基础。

我所追寻的那份武则天的果断与勇敢是不能忘记的。

                   城市•路人•我

依旧是那么阳光宽阔的道路,我独自一个人走着,剪到前面有一位老人,和一位男子,一眼方可看出是父子关系。这时老人突然跪下,喊着:“别打我,别打我!我要找我儿子!”说罢,男子潸然泪下,两人搀扶着,“走”男人说,“我们现在就回家!”

    我追寻了李清照的那份婉约;武则天的勇敢与果断;路人的孝心;而我所追寻的那些人,是不能忘记的。

想想他们,再想想自己,是否有做到那份婉约?是否有做到那份勇敢与果断?是否有做到那份孝顺?

想到这里,便满是惭愧。

我,只得去追寻他们...... 指导教师:王冬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