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幽幽乡水情

作者:岳昊  作文来源:日照市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0-4-30  
内容摘要:

幽幽乡水情

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岳昊  指导教师:岳海涛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艾青

我很幸运生长在美丽的日照,有蓝天的呵护,有绿草的轻拂,还有那迷人的海岸,一直是我最美的回忆。

我喜欢海,尤其喜欢家乡的海,那片海让人的心里豁亮。清澈的海水仿佛不添一丝杂质,总让人心旷神怡。梦里,也因为这片蔚蓝的海,开满了大片火红火红的红莲。

第一次看海,是在小学时姐姐带我去的,那时的我并未对海有太多的向往,还不就一片水吗?有什么好看的。可是,见到海,心中却有一种别样的感觉,那泛起的浪花用自己不屈的身体诉说着一种顽强的诗意,或许还有一个个美丽动人的童话故事。

漫步在海滩上,轻柔的海风轻拂我的衣角,那是美人鱼姐姐的手吗?飘的风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带来的是一次次爱的抚摩。找了处海滩坐了下来,感受海的壮阔,深邃的海让人的心中不免有一丝波动,有一丝恐惧。但那泛着爱的浪花却又让我真切的感受到那股热烈的乡情。有位名人说过话“一滴水只有到了大海才能显出他的价值。”日照的每一个人都让这片土地充满了纯朴的乡情,汶川大地震的一刻,摧毁了无数的房屋,却没有推倒我们众志一心的斗志,日照人民慷慨解囊,全力相助,这让作为日照人的我感到有由衷的佩服,日照有海,日照人更有海一样宽广的胸怀。

不知不觉黄昏到了,姐姐说,夕阳下的海好美。喧闹的海滩渐渐静了,夕阳的余辉洒在海面上,闪烁着一道道鱼鳞似的银光,泛起的浪花互相追逐着向海奔去。

你看,我的故乡之水从古到今都是那么美丽,那么动人。将来,我相信它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站在海滩上,闪烁的浪花忽而飘落下来,凝视着它们,似曾相识。忽而听到浪花的笑声,痴痴的笑我吗?四周的空气也应和着笑着。我的心也在这抛开的思绪远离闹市的喧嚣,独自享受着这份海所给予的宁静。仰望蓝而高的天空,有一排不知名的鸟儿掠过天顶欢乐的轻扑着翅膀,远去了,没有回旋。在我眼中变成一片茫然。

夕阳下的海是静谧的,它把颜色撒在远处的海面上,只那么几道,但却是最耀眼的光辉,的确很美。

大海,你深邃浩瀚、神秘沉着。有一份独立于世的清与静,是放飞理想的天堂。通过你的清澈的海水透视着人们美好的向往与追求,我欣赏蔚蓝的大海,我钟爱宽阔的大海,我愿化作大海的一滴水,充斥它的全身,增添它的力量。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