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韵

作者:潘广坤  作文来源:日照市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0-4-30  
内容摘要:

春韵

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潘广坤  指导教师:岳海涛

夏有夏的浓情,它奔放,热情;秋有秋的风采,它静雅,秀美;冬有冬的纯真,它潇洒,稳重。我想,春有春的风韵,或许是柔情蜜意,或许是豪迈奔放,或许是五彩缤纷……,真叫人猜不透其中神奇的魅力。

我爱春,益爱春天的雨。六岁的记忆中就有了春雨的风采。我常听人们说起一句话“春雨贵如油”,春天难得有场春雨。于是,每每到了春天,我就盼呀盼呀!盼望能有一场春雨能给我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一篇希望的种子。当春天一场毛毛细雨从天而降时,我的内心,忍不住有些欣喜若狂,坐在窗前的我静静地享受着这梦幻般的春景图。可是,我终究按捺不住春雨的诱惑,没撑雨伞,没披雨衣,冲进雨帘。我站在天地之间,贪婪的享受着这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忘记了考试的烦恼,忘记了作业的负担。远处的垂柳在春雨的洗礼下,抖擞抖擞精神,显出一片盎然的生机。近处的小草在春雨的怀抱中,清新亮丽。雨停了,那雨后的景色更不能描绘,何况,我手持一支钝笔,笔下是这贫乏的文字,怎能替代春景传神。我只有赞美,赞美着神奇的春雨,春雨你是春天的精灵。

我爱春,益爱春天的太阳。春天是一个明媚的季节。阳春三月中的太阳是美的化身,它如大家闺秀般温柔。春日的阳光暖暖的,似母亲的双手般温暖,似清澄的眸子般纯净。如果春天是一片乐章,那么阳光就无愧于这乐章上可爱的音符。

我爱春,益爱春天的花儿。春是花儿的季节,是花儿的节日。迎春花儿们穿上节日的盛装,纷纷争奇斗艳。春在桃园,微风吹过,一场桃花雨下的格外精彩。桃花争艳,蝴蝶翩飞,浓浓春运弥漫在这小小桃园。

我爱春,爱她雨的清新亮丽,爱她阳光的明媚,爱她花的争奇斗艳。我试着要解读春天,可我发现她太绚烂,没有这样一支笔,能画出柔媚欲滴的春色。我又发现她太短暂,有没有这样一扇窗,能留住一纵即逝的春光?一季季的春来了又去,去了又回。究竟春为何物,我想,你我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