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春的作文

作者:臧金元  作文来源:日照市五莲县汪湖初中  更新时间:2010-4-30  
内容摘要:

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臧金元  指导教师:岳海涛

悄悄地,姹紫嫣红的鲜花张开了笑脸,鲜嫩的小草破除而出,迎风摆动着它纤细的身躯,树木抽出了黄中带绿的嫩芽,一抹春意轻轻地荡漾开来。

信步江畔,看那碧波轻荡的河水上游动的鸭子,时而引颈高歌,时而潜入水中,好像在高唱春天的赞歌,为春天的来临而舞蹈。河边的轻轻杨柳,秀发垂入水中,漾起圈圈涟漪。柳叶细细长长,好像少女淡淡的秀眉。一簇簇的鲜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似金,白的如玉,散发着醇醇醉人的花香。彩蝶和蜜蜂循着花香而来,在花丛间飞舞、穿梭,跑到这朵花上吻吻,那朵花上亲亲,那个亲热劲,甭提了。

迎着蒙蒙细雨来到田野,看细雨给田野披上一层轻盈的薄纱,朦朦胧胧,恍恍恍惚惚,使人仿佛进入梦境。目光穿过这层薄纱,望见参天树上的绿叶被雨冲刷的翠绿欲滴,闪耀着绿色的光泽。路边的小草带上了一串珍珠项链,晶莹剔透,要把它翠绿的色彩更折射的无比鲜亮、青翠。一阵风吹过,眼前密密斜斜的雨丝四处飘动,扑打到你的面颊上,使人感到前所未有的的清爽。一阵断断续续,似有若无的草的清香也扑入鼻中,令人心旷神怡。再瞧瞧在雨中播种希望的农民伯伯,细雨掩盖不住他们对春的希望。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一场雨来得及时。农民伯伯怎能不惜在眉梢呢!

再看看人家墙头上的迎春花,它吹着一个个黄色的小喇叭,在用它的音符去传达对春的热爱;它张开嫩绿的小手,迎风摆动,好像在和春天拥抱。“沙沙沙”‘那是它在和春天细雨喃呢。迎春,迎春,它是为迎接春天儿开放,它是春天的使者。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春天看不够,绿杨荫里透生机。让我们同去回味春天的多姿多彩吧!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