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故乡冬天的阳光

作者:蒋发全  作文来源:云南省巧家县马树中学72班  更新时间:2013-4-8  
内容摘要:我爱故乡冬天的阳光作文指导教师:黄通芳

我的家乡在云南省滇东北一个名叫马树的小镇上,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还有着勤劳智慧的家乡人民。我爱这生我养我的地方,更爱故乡冬天的阳光。

故乡冬天的阳光可温暖了,瞧吧,在那片灰黄色的枯草地、白细沙的河滩,或者亮丽的阳台和走廊上,人们把自己摊晒在阳光中,任那暖烘烘的金色穿透厚重的冬衣,从里到外把周身浸透……那时候,你感觉自己就是一棵树,一根藏在土中的草芽,或者一只沉入冬眠的小动物。你会告诉自己:醒来吧,萌发吧,再生吧,延续你生命中所有的幸福与痛苦!
  喜欢故乡的冬天,因为她的纯洁无暇,因为她的阳光让我感到温暖,给我一个好心情。  在这样阳光昂贵的冬天,我曾幻想着像小动物储存过冬的食物一样,把阳光储存起莱。我想着用一只瓢,舀起阳光,装进一只密封箱中,然后可以在朔风呼啸的雪天,倒出来享用。
  故乡冬天的阳光照在身上,很暖,很温馨。每次太阳一出来,小鸟们就会非常高兴,唱着歌迎接太阳。可是,云先生把太阳公公遮住了,小鸟们非常失望。因为,它们享受不到太阳公公发出的光芒,感受不到太阳公公的温暖;也看不见太阳公公的笑脸。这时,风婆婆来了,轻轻一吹,云先生像有大事似的,急忙飘走了。小鸟又可以跟太阳在一起。
  故乡冬天的阳光,让我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虽然寒冬依然挥洒着那冰冰冷冷的霜气来到了我们身边,可我置身于这寒冷的冬天中总有那一丝“阳光”相伴,一股温暖从心里涌起,仰望“阳光阳光早已将我笼罩,透过阳光,我感到亲情以外,从未有过的温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