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夜幕下的兰台校园

作者:王丽君  作文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兰台中学八(7)班  更新时间:2016/11/6  
有关校园的作文 关于校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夜幕降临,走进兰台。

从左侧的台阶拾级而上,在月光、星光的陪同下,绕过一排红房子,穿过窄窄的小巷,一颗大树兀立眼前,眼前就开阔起来,大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宽阔的篮球场旁的一排桂花树向西延伸,直向塑胶跑道。抬头望天,幽蓝的天穹镶着一颗颗巨大而闪烁的宝珠。眼前,如风韵少妇一般的道旁树的尽头是一座三层高的楼房,漏泄的缕缕灯光,似与繁星争辉。静谧的夜晚,空旷的运动场,习习的凉风,惬意极了。

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历史悠久的兰台书院。据史料记载,宋玉的《风赋》在此写就,雄风之源亦于此,“阳春白雪”更诞生在这儿。青砖灰瓦,这是历史的沉淀。抚摸着墙上的斑斑裂缝,似乎把手按在历史的脉膊上,触碰着历史的律动。

抬头右看,是一座花园。整座花园错落有致。草坪的嫩绿,树木的苍翠,还有各种藤木俯仰嬉闹着。相传,这儿就是著名的惠兰园。当时舜帝南巡,驻帐此台,遍植惠兰,清香四溢,故有兰台之美誉。如今,惠兰虽已不在,但芳香依旧。花坛中的鲜红的月季,角落里的兰花,纷纷张开小嘴,吞吐着春天的气息,飘溢着一股股幽香。站在这儿,现实与历史的交汇处,深邃的文化与绝美的环境融合成一曲悠扬的弦律。

顺着青翠的灌木丛,穿过如默的教学楼,就是另一番景象了。一排排高大的杉树直插夜幕,几块橱窗记录着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最引人注目的那座宋玉的雕像,衣冠整洁,手持书卷,负手而立,深邃的双眸望向远方,好像与钟祥人民一起关注着世事的沧海桑田变化。站在这名人前,钟祥的美丽夜景变展现于眼前。几颗明星低悬在城市的边陲,大街小巷中的霓虹灯闪闪烁烁,城市显得繁华而安祥。

往台阶走下,回望兰台,由树丛修剪成的“兰台雄风”格外醒目。“百尺兰台气象雄,披襟况有大王风。”此言一点儿也不虚。三十九级台阶上的宋玉显得庄严肃穆。

百尺兰台,百年文化的缩影,沉淀的是钟祥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钟祥人民的勤劳智慧的结晶。辅导老师:陈才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