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玉米情怀

作者:丁棋言  作文来源:原创作文  更新时间:2008-11-23  
内容摘要:

在莹绿的玉米杆上间,萦饶着我们的欢声笑语—题记。

每回老家,我总爱静静地坐在那一片葱葱绿绿的玉米地旁,迫忆童年的欢声笑语。

小时,我最爱食玉米,香喷喷的玉米,一粒粒地吃,一粒粒地数,数着数着忘了,只好再拿一根……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就被香甜的玉米塞面了。奶奶也在屋后空地上种了数排玉米。每当奶奶低着头为那些可爱的小猫儿们浇水的时候,我的心已飞向了丰收的秋天,那时候,这片地是我真正的乐土。

秋风瑟瑟地吹大了娇小的苗儿,叶片沙沙中玉米都挺直了腰杆儿,像一队队身着迷彩服的军人一般,在风中守卫头顶的果实。油亮亮的大叶片交错着,摩擦出"唦唦"的声音拢着我的心头。

我钻了进去,让绿色如轻柔的丝绸,凉爽的微风拂过我们的脸庞,我昂着头,看着那些穿着绿色晚服,戴着穗儿帽的小绅世们,每当看见稍大一些的,我就兴奋地跳起来,用小手扳下它,高举着,一路小冲跑回家,高喊着,“奶奶,奶奶—”每到这时候,奶奶就会闻声跑出来,慈祥地笑着,接过我手中玉米,说:“好,我这就给我的小孙子煮玉米,你等着。”升起火,放好锅,玉米放进锅中,我就迫不及待地坐在一旁,一边咽着、着口水,一边捕捉空气中的香味。玉米一熟,我就顾不上烫,拿起来就咬,弄得面嘴是汁水,嘴里都塞满了香味扑鼻的玉米,满心里都香得不行了。

现在回老家,见奶奶为它浇水,为我秋的兴奋欢悦浇水。我也快步上前…

(指导老师:夏年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