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童年

琴音留下的韵脚
作者:陆秋芸  作文来源:原创作文  更新时间:2008-11-23  
内容摘要:

记忆,在时间的积淀中,融出了一首诗,童年飘出的袅袅琴音,成了韵脚,奏出抑扬顿挫的时光……

那只是一架袖珍的钢琴,没有清脆的琴音,没有精致的外形,只有一双小手轻轻按住它一块块琴键,萌发启蒙的思想,就像你蓝色的琴盖,蓝得安恬,蓝得单纯,只有单调的琴音点缀。但是,当我的指尖每一次点到它清爽的身躯时,一阵一阵的满足是那样清晰地膨胀。每一个琴键都在唱着欢乐的歌,与我的嘴角一起扬起。侧耳细听,音符如水珠般滴落,好像凸出在空气中,即使杂乱无章,也是那样动听。于是时常就想那神奇的琴盖里是有多少个小人在演唱呀,真想进去看看。每日清晨的问候透过窗户,照亮我的眼眸,我就会迎向那架小琴。在阳光的拥抱里,它也笑得那样明丽,仿佛有黑白的精灵在跳跃着迎接新的一天。刹那间,我的心情似乎都模糊了,只留下我与琴的世界。也许,琴是有耳朵的,无时无刻不在倾听心弦的震撼。郑重抱着它,静静地坐着,享受着自己抽象的音乐。当一根食指依次与每个琴键接触时,总会有一种亲切涌进脑海,阳光的温暖包围着手指,和着琴音,飞过心里的田地--“doremi……”

有时,妈妈的手也会给这简单的愉悦增加些内涵。妈妈经常紧握住我的手,在琴键上弹出我想也想不到的美妙。妈妈仍有余温的手汗,滋润着我的小手,把手上聚集的僵破和不知所措,都化得软软的,仿佛当妈妈握住我的手时,琴音也被那种温润变得流畅。是不是,妈妈与这架琴是好朋友,琴见妈妈来了,就高兴起来了,唱出更好听的歌来了呢?在妈妈怜爱的笑容里,我隐约感到,她手上的细致的掌纹都清晰得印在我的手背上,也印在了心里,化成心中的大道,走过它,就和妈妈的心,贴到了一起。而琴则用一双静谧的眼望着我们,用优雅的声音笑了。每当这时,我都可以感到妈妈心中缭绕的琴音,它们用那清新音调诉说妈妈的温馨。即使妈妈的手指并没有触摸到光滑的琴键,但我知道她把心融入那双柔软的大手,与我一起享受着琴音带来的亲情与丰厚。真的,琴应该也是生命。

琴,如今已被尘封,但琴音就这样一直绕在童年回忆中,走进了我的故事,绕出乐音,绕出单纯的想象,渲染出我的世界。一首诗美在韵脚;而琴音于记忆中刻下的韵脚,挥发出了生活意境的极致。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