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成长故事

木色芳存
作者:陆秋芸  作文来源:原创作文  更新时间:2008-11-23  
内容摘要:

 父亲是做红木的,依在父亲的身上,总是会嗅到那一丝从骨子里散出的醇香,似酒酿般的淡纯,如冰雪般的清澈,若隐若无,散若云烟,漫雨桃花香,溢出世间万物的芬芳。

  在淡淡芬芳中,恍惚间度过了六年的小学生活,如愿地生出了最茁壮的芽儿。暑假期间,木语,芳香,萦于心间。

  迈进父亲的工作间,尽情浏览,感受着一截木头,在闲谈茶语间,被父亲穿针引线般的雕刻,镂成美丽的图画。木屑翻飞,在空中飘出一朵小红云,轻轻落下,蜷缩成祥云般的纹,给地铺上一层火红的地毯。

  按捺不住心中的踊跃,觅来一小段木头,郑重其事地刻着腾龙、牡丹,用儿童心中最热烈、最美好的心醉于刀刃与木间。父亲望着,眸里的笑是那么是那么的灿烂,可嘴角从不上扬,“注意安全!”一声轻喝,让我微颤。看着我刻出的花纹更似画画一般,没有立体感,我问父亲。父亲说,红木坚硬,想把它镂空,就要用木头敲击刀,这样的力量,才足,才够。做人也一样,抒写着自己的生命,不用力,只会若风飘逝,无痕无迹。不知世事的我也只顾点着头,用心记下,又醉于木与刀刃间。

  时间如斯夫!我已是初二学生了。当再次迈进父亲的工作间,脚步变得更深沉,气息变得更凝重。幼时刻的牡丹依稀可辨,却不如当初那般奔放,那般柔和,我坐下,拿起刻刀,用力刻下去。是的,该吃苦,该用力,该埋头苦读,该奋勇拼搏了。

  留在心中的英雄是刀刻出来的。同样人间一遭,闲逸亦一世,刻苦亦一世。自己留下的脚印,深,浅,由自己决定。青春来了,该奋斗了。

  木色,坚忍血的颜色,木香,永存的爱迹。把握机会,开花结果,雕出不朽的传奇。

(指导老师:夏年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