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抹阳光

作者:洪诚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5  
内容摘要:

生的高度,不是取决于身高的多少,而是在于人生价值的体现;心中的阳光,不是取决于阳光的照耀,而是在于心灵阳光的释放。         -----题记
    春,来得太迟了。那缓慢的步履似乎显得十分沉重,好像极不情愿给人以温暖。我坐在阳台上,呆若木鸡,毫无心思复习备考。一连几日的阴雨天令我烦闷不堪,甚至怒气冲冲,一想起下周的月考,我就头痛欲裂。
    很久都没有看到清晨那几缕似有似无的阳光了。闪耀玉色光泽的天际开着暖橙色的云朵,招摇而又若隐若现的光芒让人想要掀开那迟迟不开的幕布。好在,她没有让等待的人太心急,徐徐地袅娜地出现在守候的人面前。倾城之色。是让人想要掬一捧放在手心亲吻的美丽,柔和、浅白如水的几丝光芒,是流动的锦缎,一丝丝一缕缕都轻盈且动人。也许,这是玉露琼浆吧,不然怎么会让我如痴如醉,怎么会让我心驰神往?在这春日阳光的笼罩下,有微醺的梦境。恍惚间,我感慨万千……
    初一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时间过去了,我还恋恋不舍,我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学的乐于助人,让我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茁壮成长。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一(9)班一员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随着时间的流逝,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为了经验,或许这是成长的代价。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考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许我永远都不能阻挡暴风骤雨的来临,但可以未雨绸缪;也许我一辈子都无法如大树般高大,但我定会“欲与天公试比高”……愿那初春的阳光将永远引领着我,抬起头,奔向美好的的明天!
    那抹阳光轻柔地铺在我身上,暖暖的。抬头仰望那轮太阳,蜜一样的颜色在跳动着,明亮却不刺眼。一股暖流瞬间涌遍我的全身,冰冷的心和麻木的肤体在慢慢解冻,我融化了……

 

点评:生活中,小作者面对竞争的压力,和各种各样的困难,他彷徨,他迷惑,但最终他打开了自己的心窗,让阳光照亮自己的心灵,驱走内心的阴霾与黑暗。作者心思缜密,文笔细腻,感情真挚,潮湿了我们的双眼,触动了我们的心灵。(指导老师:葛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