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请把信寄到……

作者:毕若旭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11  
内容摘要:关于姥姥的作文,有关外婆的作文书信。

请把信寄到……  

姥姥:  

展信阅。  

您还好吗?我和爸爸妈妈都很好,不用担心了。  

我们这里已经是秋天了,很冷。每到秋天转凉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您。因为您一定是会在天冷的时候第一个提醒孩子们多加衣服的人,您会说“:这么冷了,该多加些衣服,不要感冒了。”边说边微笑,笑得那么和蔼、慈祥。  

风吹得屋子里的风铃“叮咚叮咚” 地响。您见过我屋里的那个紫色的风铃吗?那是我初一时的劳技作业,是我自己叠的,粗糙得很,和我同一年级的表姐小艾也叠了一个,她的那个就很好,挂在她家的门廊里,好像是群舞的蝴蝶。听妈妈说您的手很巧,什么都会做,能用玉米梗给孩子们编小玩具,用毛毛草编出毛茸茸的小动物;会用碎花布缝出很好看的衣服和背包;还可以把曲别针和塑料包装袋组合成门帘……现在姥姥家里那个漂亮的门帘不就是您编的吗?我就不行了,我只会吃玉米,不会做玉米梗的玩具;见到毛毛草也只会拿两三只在手里把玩;我连给布娃娃缝衣服都不会,简单的十字绣也绣得一塌糊涂;我只会被别针门帘绊倒,头还磕在水壶上缝了好几针。我总是这么笨手笨脚的,什么也不会。可是姥姥,您为什么不能留下来教教我呢?今年夏天姥爷生病,在市人民医院住了很长时间。他出院以后我们想让他搬到城里来住,可他执意要回农村老家。半个月前我们去看他,他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我们走的时候,她站在路口目送我们,一直站了好久。那个时候,我恍惚间看到您站在他旁边,慈祥地笑着朝我们招手。我揉了揉发酸的眼睛,却看到站在那里的只有姥爷一个人,我转过身坐下,才想起,您已经走了二十年。我真的很想您,我拼命地在回忆中寻找你的影子,却只找到躺在相薄里的照片上您慈祥的笑脸,还有隔了您和我们的那道门帘。  

于是,我的想念只能变成怀念和纪念。  

秋天到了,我不想让您担心,穿上了暖和的衣服;我不想让您担心,于是不再挂上绊倒我的门帘;我不想让您担心,因为我知道您就在云朵之上看着我,雨雪来时一定是您想念我使得泪水潵然。  

可我还是很难过,我不知道如何在信封上写下地址,也不知道怎样告诉邮局的那个阿姨;请帮我把信寄到天国。  

                                                    

想念您的外孙女  

 20**年 910日     

   

   

   

作者:河北省卢龙县卢龙镇中学初三(1)班 毕若旭   指导老师:奚俊红   地址:河北省卢龙县卢龙镇文化路1   邮编:066400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