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启明灯

作者:王秀财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2  
内容摘要:

我新的开始是一个迷茫,为我照亮了行进的道路,让我充满自信,坚定信念,为父亲这盏灯创一番成就,父亲也带领我走向黎明,迎接新的明天……--题记

在我眼中,父亲是一个严格的人。在生活中,原本幼小的我想与朋友们玩,但父亲却以为“天色已晚”为由,不让我去。在学习中,每当我三心二意的时候,父亲总是给我讲大道理。虽然父亲是农民,文化水平不高,但说出的大道理比哲学家的名言还深厚,令我不得不收敛“无所事事”的心。

在生活中,父亲为家忙碌的身影让我充满自信与力量。在夏日炎有点酷暑天,父亲扛着锄头到田里除草。在家中闲悠吃着雪糕的我,心血来潮想给父亲送雪糕。来到田中一切都让我惊呆了:父亲大汗淋漓,仿佛是在洗澡,但他仍坚持着。我哭了,我哭的很痛快,我哭得很彻底。我跑上前去,想代替父亲,乎的发现父亲老了;眼角皱纹多了,头上的白发多了,手边的粗糙了,眼睛也早没有了往日的光辉。父亲原本应该是一个年轻的中年男子,却因为我和姐姐而早已衰老,父亲为我和姐姐操啐了心,而我们……想到着,父亲的一句话更让我感动。“孩子,只要你和你的姐姐好好学习,将来创就一番事业,我在衰老也无所谓 。”“爸爸,我和姐姐一定好好努力,不会让您失望。”父亲满意的点头、微笑。只点夕阳衬托着妇女的感情……

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家里不开他;父亲是儿女的榜样,儿女离不开他;父亲是母亲的依靠,母亲离不开他。

父亲正如春蚕牺牲了自己的青春,为我开辟成长的道路。父亲——我心灵的寄托,是您,引导我走先光明,是您让我信心百倍,是您,让我有了避风的港湾。父亲,我不会再淘气,不会在撒娇,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不辜负您的希望!

父亲——我心中的启明灯,永远明亮而又闪亮!

指导教师:李泽仁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