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风雨中的妈妈

作者:李记凤  作文来源:山东省五莲县汪湖镇初级中学  更新时间:2010-6-11  
内容摘要:

“可怜天下父母心”,世间的每一位母亲,对儿女都是尽心尽力的。我的妈妈也一样。虽然不像居里夫人那样功绩卓越;不像刘胡兰那样做过什么感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妈妈对我得爱是无私的,像雨露,滋润我成长;像雨伞,遮挡无情的风雨;像暖阳,永远照在我的心房。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窗外下着小雨,给人一种清冷的感觉,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一看表,“7:00”了,还有三十分钟就上课了,由于上学的路程远,我赶紧洗漱完毕,没来得及吃早饭,便拿起一个面包匆忙的向学校跑去,“叮铃铃——”紧张的学习伴随着悦耳的铃声暂告一段。这时,我的肚中早已是饥肠辘辘,便拿起面包独自坐在座位上吃。“你妈妈给你送饭了。”几个同学说,我急忙向校门口跑去,妈妈正站在风雨中,衣服和鞋子已经淋湿了,发梢上还滴着水珠,嘴唇稍稍有些发青。“妈,我有饭,您怎么来了?”“你爸说你早上没吃饭,我特意给你送来。”“妈,教室里生了炉子,您和我一起去教室吧。”妈妈一边用冰凉的双手把饭菜递给我,一边对我说:“不用了,我进去会影响你们学习,我在这等会儿就行。”我没有再说什么,把饭菜拿到教室里,狼吞虎咽吃起来……

尽管平时吃饭很慢,但我今天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吃完了,我拿着饭盒来到妈妈面前,有望见妈妈被雨水淋湿的衣服和鞋子,心里又说不出的滋味,不争气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妈妈!那白发、遮盖之下的皱纹正是您爱的烙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辅导教师:杨启元)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