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战胜自己

作者:徐瑜  作文来源:湖南沅江草尾镇上码头中学  更新时间:2010-12-5  
内容摘要:

战胜自己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中学139班:徐瑜

指导老师:刘顾农  曾月华  曹政邦

懒惰------足可以把一个人从成就的顶峰拉到山脚下来,懒惰是失败的化身,学会了懒得,就等于自己走向了失败。

自私------完全可以使一个完美的家庭毁灭。自私是毁灭的代名词,学会了自私,就等于学会了毁灭自己。

我以前很快乐,但我上初中以后,就染上了懒惰、自私等病毒。我很痛苦,仿佛万把锋利的尖刀刺穿了我的心。

从前,每逢周末我都要十点多才起床,害怕奶奶叫我干活,到了十点多肚子饿了,就叫奶奶煮面条给我吃,奶奶每一次都说:“早些不起来,早饭早就吃完了,以后早点起来,不然没吃的了,今天破例给你煮一碗面。”我总会用“哦”来答复她。吃完面条后,我就赖在床上看电视,奶奶走过来了,和气地说:“孙子,给奶奶把后面的柴火搬到猪圈去。”我说:“知道了”,可过了一会儿,奶奶仍然看见我赖在床上看电视。日日如此,有一日,我看到奶奶头上多了许多白发,我的心好像被电触了一下,脑子里突然闪出一句话:奶奶年纪大了,许多活干不动了,我应该帮帮她老人家。就立刻从床上跳下来,抢过奶奶手中的扫把,扫了起来,奶奶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高兴地说:“我的孙儿长大了,知道帮奶奶干活了。”现在,每逢周末,我都在家里帮奶奶干家务活,当没有活干时,我就会看会电视,消磨时间。我胜利了,终于战胜了懒惰。

我还有一个缺点:自私自利。夏天,天气很热,表哥表姐从学校回来,奶奶都会买些西瓜放在家里,给表哥表姐消暑,每次吃西瓜时,都是我吃的最多,有时候甚至把爷爷奶奶的那一份也吃光了,私下里,表哥对我大声说:“你怎么这样自私,爷爷奶奶的西瓜都被你吃了,那他们吃什么,吃空气啊?”我低声对表格说:“哥,我错了,我一定改。”当再一次吃西瓜时,我递了一块大西瓜给爷爷奶奶,爷爷奶奶都笑了,高兴地说:“我的孙儿终于长大了”。我也高兴地笑了起来,因为我战胜了自私。

同学们,一个人总是在不断地战胜自己的过程中成长的,有的战胜挫折,有的战胜懒惰,有的战胜自卑……我希望你们也能战胜自己。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战胜,自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